于 昨晚10點
今晚 是星期一對吧 天採的我搶著電視說要看小松小柏 等了5分鐘才驚覺今天是星期1  被我媽念了:白痴
讓我上了樓....
下雨 吹來的南風 很涼 不用開冷氣也很涼 
清風徐來 水波不興 因為本是灘死水(好了 拿來亂的)
拿著椅子 敞開窗戶 乘著風 看著南邊的鹿港諸戶 放煙火 給本宮看
真是愜意 像在檢閱大兵勒 如果有咖啡一定會更好的
雖然很吵 但是免錢的煙火 我就將就點

看完了一本中學生該看的書 叫做 帶著阿公走
身體硬朗的阿公
唐氏症的小叔
孝順的罷罷
逆來順受的兒子
因為老人家的手受傷 道出了不少事

很貼近我的生活阿 但只有阿公這角色的部份
有閑著沒事在逛我的網誌的應該知道 
我的生活應該是怎樣
我的阿公又是怎樣

近80歲的阿公 雖然頭髮沒有一樣那樣烏黑
 但依然生龍活虎 騎著鐵馬趴趴走
農忙 種菜 摘果 修樹枝 爬上爬下
沒事就在椰樹下乘涼睡覺 陪襯的是桂花香

只是我說 桃花源是不可能存在這世界的
這社會的變遷 時代的演進 現實的殘酷
依然要學習去接受的
老古板們 老爺子們 

這已經不是家族的戰爭
而是牽涉了文明VS未開化
讀書人VS兩腳書櫥
現代法規VS傳統習俗
我們精打細算的女人VS大男人主義
還有那些粗俗的腦袋VS未來的資本主義

這場戰役 難打

--------
是該多看大愛台 沉澱自己 省思一下
(這也是我最近常和我媽看很多電視.....)
---
很普遍的現象 在以往 
童養媳或是送給別人養的小孩
知道自己身上留的血不是血液而是奶油或者什麼的

會怎樣? 不會怎樣ㄚ
因為我也這樣
上上一帶的變革 關我什麼事
反正筆畫再怎麼寫都一樣多
唯一可喜但也可恨的一點  是民主下專制的姓氏而已
沒有身世家國的情感  何必對血緣斤斤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