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們這小妹
和我有了一席簡短的對話

小妹:姐姐你以後是不是要考台大阿....你很強ㄟ
我:哪裡強阿.....爛透頂了我 烤的上在說吧~~那你想要考哪裡ㄚ(小妹)?
小妹:我很爛 我不知道

唉......聽到這句話我很無力
別放棄自己 這是我能說的話 但我沒有說出來


 
小妹:讀高中是不是很辛苦阿?

其實 不論是高中 高職 高工 家商 都有他的難處
高中 物理化學數學 歷史地理
高職 專業科目 畫圖畫圖的設計系 木工科 化工科 冷凍科
高工 機械系 資訊系
高職 的會計 外文 國貿

那你喜歡什麼呢? 我問著


我不知道 她回答 這令我無言.....

看有沒有哪一科你讀起來很喜歡的ㄚ

地理 

噢 地理阿 那可以嘗試走走社會組
但是高中的路很坎坷喔

姐姐不會啦 你已經過一半了
(其實我走完就完蛋了 哈哈)

小妹:其是我理化都烤不及格

噢 不及格喔....叫胖子教你阿 他很強的

姐姐也不能給你什麼捷徑
讓你成績突飛猛進 你得靠自己

不少小鬼們在往未來的路迷惘了
也包刮我

老弟 5月考要烤基測
現在還在漫畫VS電腦
我很相信他的實力 儘管不留校 狠少碰書
它還是可以的  我一直這麼相信

但是最近模擬考成績不盡理想
讓我有點擔心
我不想讓他直升

那天問著我直升和不直升的差別
我說了很多 但結論是不要
抉擇還是要看自己決定
未來想當數學家 不是只要讀數學
國文 社會科 生物 你也不能忽視
況且國中 這些如此的基本
分數好拿 還不要
你這樣第一志願怎麼考的上 這樣子你就算上了高中 
老姐還是看不起你 被一個比你若的看不起會很不爽 你知道的

要不就乖乖的給我去讀高工 好好的奔放青春 然後玩數學兼點把妹
別學我都把時間放在書上 在不然就拿電腦消遣
人際手腕越來越爛

好的高中 有實力的人 會讀書的人 正常的學生
應該是要會學要 運用時間 安排時間 要讀書 更要玩 
別像我 從國一開始 沒接觸過社團 沒有太多時間遊蕩
只有讀書 


青春不回頭 要熱血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