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又是我。
很莫名的。

很久沒搭公車,在晚上,我的警覺性總是很高,特別經過那幾次,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很留意身旁的人事物。
只是等車時候,我很習慣的放空自己,讓自己悠哉一下,淨空腦袋,呼吸一下汽車的屁,管它清不清新。

白色襯衫,藍色刷白牛仔褲,黑色全罩式安全帽,一台重型機車停在我面前。他打量了一下我,而我卻還處在放空狀態,當時的我可能會想:有台機車呢!停在我面前唷,問路嗎?當時的我或許還很高興吧!有人要我呢!(我真的覺得它只會問路

他帶著安全帽,在嘈雜的背景中吐了幾句話,「你們學校。。。。。你。。。。讀書。。。。」
『恩!嗯?』而我,腦袋還拉回來時,也只聽懂了幾個字,我的回答也是個應付了事的回答,只是我開始懷疑,他問我這些要幹麻?該不會這位路人甲。。。。。(格外的冷靜,狀況外的冷靜

「你讀幾年級?」
『什麼?』
「你讀幾年級?」
『二年級。』,事態不妙,又來了,莫名路人甲,騎車騎到一半停下來搭訕,我回答完(我幹麻這麼乖的回答?),吸一口氣,神色變的有點恐慌,我開始皺眉頭了。幸好,這位怪咖,就騎著車走了。

我做了什麼虐了我,上次曜學長在我面前停下來看我看很久,他很像怪叔叔,我還愣了很久才認出來,這位我可是怎樣看也看不出來是誰呀!說他有點像學校那位很帥的Alen老師也不是,總之他走了,我忘了記車牌。我好像連任何保護自己的動作也沒有,只是心慌了一下。對這種是我越來越反感,從一開始的被跟蹤,外勞用中文跟我打招呼搭訕,還有大大小小的事件,我好像也沒採取任何的動作。晚上如果老媽沒有來車站陪我走回家,我除了不安,加快腳步劉益後面的影子和腳步聲外,並沒有什麼。總是很自豪的,這裡是我的地盤,只是當夜黑了,我再也無法掌握,隔壁是警察局又如何,喊救命都已經來不及。

試想,萬一這些狀況不單單只是這樣了結,我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