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她,自殺了。」

我接到老姊的電話,她說媽媽自殺了,當時候我還在上課,還在跟同學開心的談著暑假的旅遊。
一切的一切,在這時候已經劃下句點。

第一次張高鐵車票,回家。高鐵的出現不就是能讓迫切想回到家的人,不用經過太長的等待就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可是,諷刺的是,我竟然做著全台灣最快的交通工具回去,是為了看媽媽那冰冷的身軀。掙扎、弔詭。這不應該是高鐵所賦予的神聖意義,多麼希望這段路程可以永無止盡別到達目的地,或者可以多拖延上幾個小時,我一點也不想看到這一幕,一點也不想接受這件事實。然而,高鐵,不消一個小時,就會把我帶回去那個一點溫度也沒有的家。我連打理自己的心情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談是否有興致看外面被抹糊的景緻。如果可以,我想高鐵如果可以快過光速,那麼時空便可重組,我不打算挽回媽媽的性命,我只是希望可以看到媽媽背著翅膀,快樂的在那國度裡翱翔。


---------
後記
我在一邊寫這篇文章時得一邊寫後記,因為我受不了(因為我很愛講話),在說一個故事還是免不了想要表達一下自己的意見,現在很想睡阿,可是剛剛喀了很大一杯綠茶,本來是要用來算物理的,但是我發現物理的催眠能力太強啦!
這個故事是前天寶媽轉述給我們聽的,那是位學長(或學姊)的故事,她告訴寶媽的,不過已事隔半年。寶媽在轉述的時候情緒很激動,在講台上落淚,因為這個故事和他寶媽小時後的感覺很像,聽到這個故事,i feel so sorry.......。或許這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或者是我的朋友之中,經由第三者的描述一些感覺早已淡化,不過事件的張力在於高鐵的快速。我心裡暗自嘆息著,高鐵,原來也賦予的這樣冷血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