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必須學會保守秘密。

小時候,可以在幼稚園和好朋友分享很天真的秘密,在爸媽把我們接回家後便忘記。國小的時候,大家老愛搞小團體兼的秘密,到國中變本加厲,誰愛誰、恨誰、討厭什麼,因為彼此間有了秘密而緊緊相繫。最快樂的莫過於享受那知道秘密後想說卻不能說的壓抑感,聽到後很驚訝卻要故作鎮靜的感覺。

可是,現在好像不太能享受那種感覺。
現在的秘密,是秘密。有關著這誰誰誰又怎樣,他們都告訴我這些,而我不能吐出隻字片語;這社會有太多的黑暗面,他們要我維持這個陽光的假象,帶給身邊的人快樂。他們把一切都說給我聽,把我當作垃圾筒,一個秘密的銀行。

聽完這些秘密,我祇有不可思議,認識多年的他她它竟然是這樣的人,竟然是那樣的人,一切都這樣的矯揉造作,一切都不是那麼的真實。他們都沒有我想像的那樣可愛善良,他們都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為著自身的利益剝削著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