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先看看他的樣子嗎?」

「不論完成了沒有,我都想看它一眼。」我打著簡訊,過了一個禮拜,我的備審應該生出來了吧?我滿心期待的打著我想對學長說的話,期望可以偷窺一下這個半成品。

後來我在課堂想著我剛剛做的事。有多少事情我們是沒有辦法「先看看」的?萬一我以後當了媽媽(用萬一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而現在都只是假設),我可以跟醫生說:「醫生,我可以先偷看看我的寶寶長什麼樣子嗎?我不想要只是透過超音波或者是3D圖,我要真真實實的看見他。」想到這裡,我笑了,因為這是沒有辦法的。我是個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結果的人,更害怕這個結果是失敗的,因為我是個我禁不起等待、期待的人。

怎麼有人可以事先知道自己的寶寶長的怎樣呢?我們可以知道他或她是健康的、沒有缺陷的,就已經是天大的福氣與安慰了,哪裡的辦法瞧一眼這個尚未完整的胚胎。上帝可是不容許我們一窺它的製造過程,更何況是赤裸裸的看見半成品的樣子。似乎祂在故作神秘,期望人類也能保有一點期待的感覺,希望我們能夠享受等待還有想像的感覺,等待自己的寶貝在十個月後才能真正的露面;想像自己的寶寶未來會有多麼的可愛。要是什麼都事情我們人類都可以瞭若指掌,那麼我們就不會有驚喜了,所有的期待感都被預知所取代而顯的索然無味。

我看我還是乖乖的再等一個禮拜,就可以看幾乎完整的作品,畢竟他不是胚胎,不需要靠神秘的基因決定他的未來,它的造物主是學長,而它的上帝是我,唯有我能決定它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