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那幾天,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高鐵。

聽說高鐵一直虧錢,但是我在大廳看著人潮熙來攘往,一點也感受不到錢哪裡在虧了。有穿西裝的、有金頭髮的、有拖著行李的、有攜家帶眷的,這些都很正常,當我在等待的時候,我看到服務人員推著輪椅過來,上頭做著一個老人,一個沒有任何人陪伴的老人,他連行李都沒有,因此也無法知道他是從哪裡來,甚至他要搭高鐵去哪裡、要做什麼,我都沒有辦法從他的衣著等等知道。

我看到的是高鐵跟其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不同的地方,除了無障礙空間遠比其他交通工具完善外(機場我就不知道了),連服務人員也是非常的周到。我看到他們連推輪椅該注意的小細節都注意到了(或者對我來說,這些小細節不是小細節),看到他們很細心的推著行動不便者上月台、進入高鐵。

看看座位比例,只有在某一個車廂有殘障專用的位置,感覺起來稍嫌不足,不過比起台鐵好像好上許多。搭過那麼多次的火車,我還真的沒有看過有輪椅上過火車,更遑論把輪椅固定在行進間顛簸的火車上,但是我想高鐵克服了這一切。

回程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服務人員領著一位視障人士到月台,步伐是很搭配那位老先生的腳步的,我心裡感到很欣慰,台灣交通服務裡的一大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