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k。
我剛剛快睡著才想起來,媽的明天有兩節要到高二演講,我的部份好像是備審,那個在我嘴上留下一個紅紅的的疤的備審。


明天的說詞好像是這樣,反正就編打網誌邊打稿,不然明天又開始有一撘沒一搭,被打槍很不爽,又因為聽說這班很難對付 ㄑㄑㄑ。

恩我是藥學人,但是我今天要講的是備審這部份,我認為我面試的時候,備審讓我贏到很多分數數學7及分就可以正取!!!!所以現在就開始分享一下
大家可能很困惑備審什麼時候開始做。其實你每一時每一課都可以做(不管錯字了,反正是我的稿,我明天也不會照著念,只是有個大概而已。)
現在大家應該手邊有不少獎狀或者資料等等,當然都要蒐集起來,塞到角落的當然要先找出來。
至於資料有哪些自傳,獎狀這是必備的,在來有一些東西像是一些平常時候參加活動的心得等等都可以先留著,因為到時後回想或改編都很好用。那科展小論文心得都是很好的東西,教授也會問(說高北的情況),所以如果沒有這些東西的,請在暑假擠出來,開學馬上到網路上參賽!大家可能覺得說,怎麼就這些而已?事實上到高三的東西還會有東西可以慢慢加進去的,一些東西是不用急著的EX推薦函,或者封面還有風格等等

那準備好了,就可以等學測完那段時間開始做,大家學測完都是在過年或者考不好的拼只考。那麼在過年除了打魔獸玩爆爆王當宅南以外,想要在推甄上的人,就可以先在這時候構想,或者找設計師了。像台青椒都是再放榜後的第一個禮拜繳交被審,所以大家應該不想要熬夜報乾敢出一份很鳥的備審吧,所以就得要提早做!如果做好了學側放榜沒有你剛好可以開始衝刺,上了就可以很從容不迫推台青椒,慢慢看那些面試的題目好好的做好口試的準備。

備審要做出喇些特點,
一定要不一樣嘛!因為我們學校的名子本來就很鳥,所以不能用校名來吸引教授,只能讓備審看起來跟別人不一樣吸引他的注意力(說高),
強調的東西要放前面,當然有規定例外(北)。
重點醒目,忌諱亂無章法,隨意天外飛來一筆,要明確的標出你的東西,不用看標題也可以知道內容(照片輔助、畫底線,顏色不同,粗體),而且要有主題性(扉頁)

補充,照片有哪些特點?
文字爛的話,可以用照片模糊焦點,大家都知道圖片其實比文字更吸引人而且容易閱讀。
一看就知道你在幹麻,所以文字就當然是拿來填版面的!(高10分鐘,要認識一個人)
所以參加活動一定要拍照,但是參加志工的時候,千萬不要刻意拍,有時候那些被服務的人會很介意,自然就好!
任何時候的照片都可以當作素材(自傳鹿港的一角

有問題的話可以找輔導室,這裡可以找到很多資料,有很多備審可以看,有很多學長姐的聯絡方式。
在電腦技術上有問題或者美編有問題找小玥,可以提供很多意見。(因為印刷有時候會出問題
然後玩電腦不要只會玩魔獸,偶爾找一些插圖來美化!不過要注意版權(沒有版權。。。。)

結論是,以後要考藥學的人都可以打電話來問,資料都在輔導室。高醫北醫中國我們這屆都有,所以不用擔心沒有資源,到時候北高難選的時候也歡迎找我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