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爸的腳不怎麼方便,
所以這幾天我得擔待出門送貨的事宜,
(要是我會開車,老爸就更輕鬆了,而不是載著我在車上等我而已。)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我,很愛跟著老爸出門送貨的我,那個只要沒跟到就會很生氣的我。

今天的路途其實不太順,過南邊的橋時,目擊了車禍現場,一開始還以為是警察臨檢,搞的阿伯忙著拉安全帶(在我們那邊通常是不用繫安全帶,因為我們都知道警察在哪裡),不過看到我們家隔壁的警察杯杯在處理,我們兩個就發出了噓聲,還要搖下窗子跟他們say hello。我們家的警察終於有事幹了!不再只是泡茶聊天打屁還有打球跟唱卡拉ok。

一路經過一條路,人稱「帝寶大道」,一家上市公司就在我們的轄區裡,讓我們的警察局於有榮焉,畢竟在自己的管區裡要有上市公司是很難的的。老爸說以前我們的警察局是個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所以根本沒人要來,近年來搖身一變!成了肥缺!因為住的好(沒有一個分局像我家一樣蓋的像總局),鄉親們都非常的熱情(我ㄚ公就是個好例子,讓那些警察恣意的摘芒果),又沒有什麼事發生,每天泡茶聊天就有一樣的薪水進帳,每個人爭著要來。

這兩天都會經過ㄚ公的出生地,連帶的就會扯出很多根家族有關的故事,原來第二代的歷史真的很豐富,可以寫一部小說(老爸自己說的,他要寫....@@不過似乎沒什麼時間,但是不寫,這段故事就凐滅了)原來我是生在一個因素複雜的家庭,只是到我們這代,安居樂業,生活安逸,絲毫不知以往的心酸罷了。
難道所有的一切都該歸咎男人不負責任嗎?  這句話說了兩次,一次是對第一代,一次是對客戶的員工,我反駁。他說「要是你老爸向他們一樣,你們可以讀私校?你們可以過這等生活?」我不能說什麼,照你這樣說,我是該找個企圖心很強的人;找一個很負責任的人;找一個比你強的人。

遇到ㄚ公的弟弟,馬上又接收到一個噩耗,某位親人在半小時前在路口被撞死了。聽到心情都很沉重,拿個東西到對對街的人家裡分享都可以把性命弄丟,令人不勝唏噓。今日感覺大凶,非常沉重,一路送貨滿是車禍消息。

看來還是要學開車,而且還要學手排的!因為會難的手排就會簡單的自排。「欸,路那麼直,換我開,你教我。」『我看你直接開進去溝裡會更快!!』竟然這樣說他女兒,不過他說要帶我去彰濱,那裡比較沒有人,而且路更大條,但是我說我開進去海裡比較快。學開車的是還是不了了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