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ㄍ問題 每每出現在腦袋 = 刺激我去我把我腦子 拿去蓮蓬頭下狂衝水
所以一直不敢去想ㄉ很徹底

既然最近已經瘋掉 乾脆瘋到底!!! 我只能說 下面太亂 因為站在的角度太多
很雜 因為我頭殼大概壞了 請大家想清楚 在往下看 不然真ㄉ會瘋掉

有時候會想 狗豬羊 所有牲畜動物 我們都統稱為"生物"
但 人何嘗不是呢? 充其量只是有自己的想法 有腦袋 有自我中心意識
只因為人 有統馭這世界的能力 有高度文明(對其他生物來說) 有自己的文化
就可以去 任由揮霍
先從熱帶雨林說起 人類 不斷的去砍伐樹木 不管任何的用途
總是對其他的物種 造成的極大的影響 遷移 沒有家 甚至滅絕
在短短人類出現的幾萬年 地球被破壞的程度 真ㄉ是要用指數圖形去畫
再縮小到台灣 土生土長的台灣 我們 彷彿是雨林的縮影
再加一些 商業化 和一些違法行為
但不只是台灣 應該是說 開發中國家皆是如此
因為經濟發展 不顧環境 但是 好像2種不能兼顧
那些已開發 現在卻不斷呼籲 地球生態&^%^$%#W$ 諸如此類
可是 自工業革命後 還不是 踏著地球破壞著條路造就現在的霸權國家!
為何 現在開發中的國家 處處受打壓 當踏上一樣的路途 卻被斥回
(這裡有很多矛盾 實在是太突破)
再來事 素食者 基於 萬物平等(等等因素) 不吃肉
雖也不至於違反食物鏈 但中間似乎少了什麼
人 若說起來是在金字塔頂端 那下面 有多少生物 支持著這幾億的人口!
(語塞 不想說 頭殼痛阿 等我想到更多在加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