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台論拿過來的
(可以帶走 我當然不會手下留情囉)

他的我還印出來讀ㄟ 哈
寫的很不錯
一個留學國外的博士
每天說著的是英文 但是卻可以用國語寫出如此美的詩
感覺很貼近的^^
無法執筆寫出 只好拿別人的文章欣賞
**********
女性詩詞

幸福是360度的圓滿。
我們永遠是自己的主角,也永遠在尋找另一個補角。


☞ 愛我360度

當夜以45度   降下
你填滿了我孤獨的315度

當水以85度   沖泡
你讚美了我香濃的275度

當淚以90度   墜落
你撫平了我失去的270度

當你以零度   問到
能否溫暖你缺少的360度
*********


☞ 戒

戒掉菸,
人說當戒菸後 一段時間仍會有些許菸味留在指尖
直到煙消雲散.

戒掉妳,
我說失去妳後 一段時間仍會有些許思念纏上心頭
直到永遠永遠.

相同的是 都容易上癮 又難以戒掉
為什麼離開我的不是菸卻是妳


後記: 寫這篇時正巧我停止抽菸 所以讀起來應該有味道 是菸的臭味 還是思的酸味 就讓你自己決定 

-------------
☞ LOVE

Love is true.
Love is you.
Feel my love,
Never break you.

看不懂 我不想救妳ㄌ 哈 他是有附中文翻譯 但是翻譯完就感覺就很平淡了 所以我不PO
---------------
☞ 瀕死

死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鬼門關徘迴.
看見的不是牛頭馬面, 是一次一次的懊悔.

死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朋友們疏離.
看見的不是友情關懷, 是一個一個的冷眼.

死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情人的背叛.
看見的不是苦痛解脫, 是一再一再的折磨

死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午夜的夢迴.
看見的不是笑容喜悅, 是一幕一幕的傷害.

身死不可怕, 可怕是一刀心死的絕.

---------
隨筆

☞ 旅人

永遠不停移動   如候鳥般
小地域搬遷 換城市   到現在換國家
永遠不停移動   如星體般
小團體游走 換朋友   到現在換語言

歸屬感是幸福人的.   棲息感則歸我管.

漸漸地   我忘了初衷
學會表現與熱情
慢慢地   我成了外人
拋棄低調與自哀

他鄉遇故知   本該感動萬千
本是同國生   為何拒千里外

是故鄉有變?   還是我改頭換面?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我何處來?   此為何處?.............何處來......................

何需問吾何處來, 反正吾從未久待

何處來?   剛來, 將走.......


這是我移民多年後的心境 看別人是光鮮出境 而自己則無奈為家
也許也是不少旅人的心境

這篇隨筆 送給移民的家庭 

------
☞ 習慣

軟弱的淚    一滴一滴落下
撒鹽般落在傷口上

無力的笑    一寸一寸展開
深陷般展在回憶裡

天堂的妳    一點一點消失
長眠般埋在我心底

人間的我    一天一天欺騙
刻意般遺忘腦海裡

            ...與妳有關的一切...


.....沒有我的天堂, 妳習慣了嗎?

          沒有妳的人間, 我不再習慣..... 

--------
對了
文字真的可以蠱惑一個人
我看了他的文章 就變ㄉ很花痴
沒想到長相稍微抱歉一點
因為博士ㄌ 難免有年紀的 哈
不過人不可貌像

-----
極短篇小說     [ 內容牽涉死亡  請先有心理準備  會惡夢者勿閱 ]

某個原因,你絕不會在午夜23:00的列車上看到我

☞ 午夜23:00時  

台灣時間是晚上8:50分。
「哈~ 還是忍不住會去計算雪梨與台灣相對的時間」,我搔著微長的頭髮說,「看來這怪習慣是改不掉了。」
這像是個遊戲般,雪梨一年中會換兩次時間,這是緯度較高的國家特有的現象。學名叫「日光節約時間」。  
所以有時雪梨比台灣快2小時,有時則快3小時。現在則快2小時。

夜風蕭澀,就像頑皮孩童一樣不安寧地,東奔西跑。

我是一位在雪梨念大學的台灣人,每星期三的晚上,在北雪梨火車站闔眼欲睡的就是我,相信這是每個有過夜課的學生都會有的經驗。
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就這樣睡在火車站,真睏...

「快11點了,怎麼還沒聽到火車進站廣播? 看來火車又要誤點了!!」真是無奈。


叩~叩~叩~叩~~~

三吋高跟鞋敲地引起我注意
聲音的主人讓我忘記了呼吸

純白套裝的她像衣著高雅又不失簡樸的知性女子,從舉止端莊看來應該出自教養極好的家庭。
除了那對憂鬱的雙眼,與帶有黑洞般晦暗的瞳孔,極度不搭調外。
整體就像只在深山才可能看到的修身隱女,活脫脫像電視古裝劇女主角跳出來一樣。

一串言語打破我的暇想。

「我付出了一切,只換來你一句 "對不起" 而已嗎?」原來她在講手機。
「你到底想怎麼收拾這一切,你說句話啊!!」我雙眼跟著她因激動而搖晃的星光耳錘,像節拍器一樣的,左右搖擺。
思緒也跟著起伏不定。


「唉,又是感情問題啊」我內心嘆息著。

「2300 Train to City Circle will arrive in 2 minutes.」,頭上那架佈滿蜘蛛網的廣播喇叭突然劃破夜空。
好似它也想阻止這正在上演的悲劇。

「終於再兩分鐘就可以回家了」與其說是回家的喜悅,不如說想逃離這裡。

然而又被拖回現實...
「你到底想要怎麼樣啦~ 不是答應要一起走到最後嗎~ 不是發誓要愛我一輩子嗎~ 為什麼你狠心這樣對我......(淒泣).......」
有如刮黑板般的尖銳哭泣成了這一串問句的休止符,彷彿在我心上刮出痕跡。

突來的淒悷令我措手不及

努力維護一輩子的愛情  
竟只換來一個人的絕情

一分鐘的泣  說有多悲傷  就有多悲傷
恍如整個世界都在下雨
一分鐘的淚  說有多痛苦  就有多痛苦
宛如未來太陽永不升起


「好~ 我這輩子跟了你...(泣)....算我識人不清.....遇人不淑~....(嗚噎)...下輩子不要再讓我認識你....下輩子再也不想愛人......(低鳴)...... 」
手機上顯示對方將通話切斷的訊息,無情。

她安靜地看著手機面板上曾與他一起拍的甜蜜大頭貼。
她的笑容是多麼的甜美,洋溢著滿足。
他的懷抱是多麼的溫暖,傳達著幸福。

「啪!!」撕裂了寂靜的夜晚。

她把與負心人的最後一條紅線狠狠的剪斷。將最後一絲絲希望扯下。
像波漆畫作一樣在牆上四散的手機,象徵著她的絕望與放棄。

路已走到谷底,臉上的血色退盡,她四周的空間像黑洞一樣,把附近的微光吸乾,將僅剩的餘溫凍結,將回家的愉悅吞沒。

火車悄悄的進站,今晚鐘塔敲起整點聲音聽起來特別刺耳,像喪鐘般說著 「該上路了... 」

尤如川劇變臉般
          天使變成魔鬼,
          愛情變成冷血。


也許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了這幕
就是  這幕讓我一輩子恐懼去愛

有一秒鐘  我看見惡魔的雙手
那一瞬間  我聽見丘比特哭泣

一躍而下,她擁抱了無情列車  沒入了夜裡,消失在車底,沉盡我心底。

滲血的缺口再也補不回來,涓涓細流流逝了生命,斑斑血跡宣告著解脫。
人活著不就在追求解脫嗎?

也許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吧,沒生命的輪子也不忍再次折磨,留下她秀麗的臉龐沒有摧殘。

魔鬼領魂  帶走了恨
心頭不再留痕
天使斷羽  帶走了愛
笑容依然和藹

同時,我內心的愛也跟著崩壞.....

這名隱女永遠缺席了,這班火車永遠誤點了。
而我也永遠消失於這班列車,消失於幸福列車中。
每每經過,我永遠避看那角落的黃花圈,好似紀念我逝去的愛。

永遠忘不了傷害。
永遠不再愛。


            永遠消失在...
                     午夜23:00 time



----------------------------------------------------------------------------------------------------------------
後記:
如果你問  我會說 "一半真實 一半創作"
"真實是  此女存在  此事曾有  此淚曾落"
而死亡的部份則出自於我內心對 "此女將愛情埋葬在月台的這一刻" 而有的感觸.

看到編輯時間你會發現我還在對這篇修修改改, 寫好一篇文章真是無奈的浩大工程.
修改次數應該不下40次了.  每看一次就有地方不滿意, 或有地方想增加文字.
做了一點隱字效果.  送給有看後記的你本文的最後一句話(請將全文反白, 你會發現的).

再讀一次,  你會發現這段「2300 Train to City Circle will arrive in 2 minutes.」,頭上那架佈滿蜘蛛網的廣播喇叭突然劃破夜空。
好似它也想阻止這正在上演的悲劇。

實際上是在為悲劇倒數計時.......

也許是我功力不夠吧  熟識且有讀這篇的朋友都問我為什麼她的死讓主角不再愛
或許是我著墨不多吧  有種感覺叫 "一見鍾情"  主人翁就是喜歡上她那靈動的外形  與對愛的深情
然而他愛情初萌芽時  她卻死在他面前  讓他對愛產生恐懼
"愛, 不是應該給人幸福的嗎?" - 這就是他不再愛的原因

---------------

☞ Forever

I'm here,
我在此
That's how I appear
這是我出現的方式
You don't need to fear
你無需害怕

Love,

It's your cure
是妳的解藥
Stop your nightmare
停止你的惡夢

Love,

It's my out-wear
是我的外衣
Warm you everywhere
無處不讓妳溫暖

Love,

That's what I whisper
是我的細語
By your ear
在妳耳邊

Forever.
永遠
-------------------
隨筆

這是五個人做同一個夢的故事。
很長,很枯燥,花費數十年的歷史,強烈建議你讀前先泡杯咖啡在旁邊。
或做好隨時想睡的準備。


☞ 一夢、二女、三男

二女: 小雪、阿儀
三男: 阿牛、小逸、阿宏
一夢:

第一次不知如何寫開場白

民國77年、夏
嘉義某間高中。
小雪哭著送走高中相戀三年要去當兵的阿牛,告訴他不見不散,許下了海枯石爛。

民國78年、夏
小雪哭著請求阿牛的原諒,用一貫的陳腔爛調,下個女人會更好,我對不起你。
同年的秋。
在一場汗透淋漓的歡愉後,小雪沮喪的告訴阿仁,我懷了你的孩子,怎麼辦。
阿仁拍拍胸膛說,我很喜歡孩子,小雪,嫁給我吧,我會照顧妳一輩子。

十年過去了

民國88年、夏
阿仁與小雪再也走不下去,當初結婚的藥引子卻成了爭執的導火線,從阿仁的一句話"這孩子長的不像我,誰知道是不是妳在外偷客兄,搞不好我在幫別人養孩子" 可窺見一切。
同年秋。
小雪不小心有了,只好去醫院拿掉,醫院冰冷的儀器,刺痛了小雪的心,刺死了小雪的情。
那天,阿仁從未出現。
同年冬。
分居、絕裂。

民國89年、春
小逸聽了小雪悲慘的十年婚姻,補足了她心靈上的空虛,安慰了她無形的傷痕。
他們相戀了,是小逸的初戀。
是長達四年的愛戀。
也是小逸第一次認識了阿牛,發現兩人一樣憨  一樣癡。
也第一次恨透了阿仁。
同年夏。
阿牛與妻子離婚,一兒一女歸阿牛,阿牛曾數次開著車到小雪家附近打聽著雪的近況
四年如一日,阿牛總是會找尋失落的過去,日記上掉落的那一頁。

民國93年、白色情人節
小雪明白小逸的未來還很寬廣,不顧小逸的強留,為了戀人好,小雪忍痛與小逸分手
也許小雪不明白,分手之後,小逸從未忘記小雪。

民國94年、白色情人節
小逸與阿儀交往了,小逸被阿儀的歌聲與深情打動,也許小逸在歌聲裡的靈魂找到小雪吧,雖然對不起阿儀,但至少阿儀從未知道真相,而小逸確也一直很疼阿儀,幸福洋溢。

民國95年、白色情人節
小逸打破阿儀的夢,他再也無法欺騙下去,擔心著夜長夢時會喊著"小雪"的名字。
分手了,結束了。

民國95年、冬
阿儀與阿宏結婚了,幸福找上她了。
小逸第一次從網路上發現阿宏的數位相機照片。
也是小逸第一次認識了阿宏,發現兩人一樣憨,一樣癡。

民國96年、春
三年了,小逸尋到小雪,發現她已經與阿牛在一起過著快樂無憂的日子。

民國96年7月14日
小雪,生日快樂。
小逸自我放逐,躲到世界的角落,澳洲。
追求著他僅有的,也是唯一不會離開他的,學業與事業。

民國96年7月24日
小逸一個人在夜裡在打這篇文章。
從照片上,看著小雪的當年的笑容,與阿儀曾有過的幸福漾。
發現著,小雪與阿儀是如此的相似,一樣善良,一樣多才多藝,一樣都是他曾深愛過的人。
驚訝著,小逸、阿牛與阿宏,三人也是如此的相似,一樣的憨,一樣的癡。
感嘆著,原來五個人都做一樣的夢,追一樣的目標。
它的名字叫幸福。「願妳們一輩子擁有幸福」
我的名字叫孤獨。「要連我的份一起幸福呦」



唉,我又流淚了~
「曾經,妳也笑說我是愛哭鬼......」
~完~


心情很煩. 不想寫後記了.

還有,我恨白色情人節。

當有人羨慕我在念博士,我總想著「這是犧牲所有幸福快樂得來的,如果可以,送你」。
在一個人的光鮮外表下,你看不到的是悲哀。 

---------
隨筆

曾經,有位女子在等人。
在等一個活在過去的人。


☞ 妳還在等我

高三那年鳳凰花開時,我送了妳一串風鈴。
真的沒想到,這無心的舉動讓風鈴在妳心中響徹了7年。
妳還在等我。

異鄉生活的我,過的日子,愛過的人。
除了我自己與愛人外,妳是唯一清清楚楚的人。
妳還在等我。

交了第一個女朋友,妳只是靜靜的聽我敘述我的喜悅,與無私的鼓勵我要好好疼愛人家。
除了我自己與愛人外,妳是唯一獻上祝福的人。
妳還在等我。

與第一個女朋友分手時,妳還是靜靜的聽我哭訴,與安慰我下一個女人會更好。
除了我自己外,妳是唯一陪我渡夜的人。
妳還在等我。

當我回頭注意妳時,才知道那風鈴一直繫在妳心中,清脆的鈴聲迴響著妳的心房。
除了我自己外,妳是唯一懂我之深的人。
妳還在等我。

當我發現,妳愛上的是高中時的我。
除了我自己外,周遭好友都勸妳來追我。
妳還在等我。

而只有我,
為了妳,當起壞人。
狠狠的斷了妳的思念。
狠狠的絕了妳的希望。
妳還在等我。

因為只有我明白,我努力試過去愛妳。
也是只有我明白,我辦不到。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也永遠只是朋友。
妳還在等我。

現在,妳遠走它鄉。追求更高的學歷。
不知道,難道
妳還在等我?

一直想告訴妳,「妳好傻」
不是我不能去愛妳,而是我明白妳追的是我的過去。
我的影子。

不要再等我了。
我不想失去妳這個朋友。 
-------------

☞ 不悔

此生走一回
愛得轟轟烈烈
有生之年我不悔

冷暖我體會
追求展翅高飛
人生在世露光輝

選擇永不悔
寂寞有月夜陪
今朝有酒今朝醉

仰天我不愧
有幸今生相會
相約來生再相偎 

---------
☞ 思念

思念
像虛煙遼繞一樣
很輕,不會帶給妳任何壓力。

思念
像小溪潺潺一樣
很遠,不會使我去停止想妳。

思念
像滿佈星空一樣
很實,不會讓我們感到孤寂。

思念
像溫柔隨風一樣
很坦,不會讓我們感到不適。

思念
像枕邊陪伴一樣
很暖,不會讓我們感到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