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天我期待好久,也為這天準備很久。
科展,終於今天要比賽了。
無論會不會得獎,我們都盡力了,今天我們呈現出我們最好的一面讓教授知道。

在車上,我們很緊張。
邊吃早餐邊演練,這段期間的口試不了增加我們的自信和表達能力,更要讓臉皮增後到最高點(最近我的臉皮真的超厚)
我們開始搞笑,化解緊張。
我當然還是很愛玩自拍


到了會場報到,開幕式,大里高中實在是太大了!主辦說她們學校很小,那麼我們小校不就是扁的?
知道我們是第八組,每五組分別進場口試,而我們是第二梯次,除了心理建設還是心理建設,緊張的心都快跳出來了。話說我一點也不緊張,因為我臉皮厚,台風夠,歷練多了就知道該怎辦了(現在我可是很自豪!上臺就是要這臉皮啊!)
我們還在忙著我們的美工,因為我們太簡陋了,但是前天我做夢時想了一句話「當物裡遇上化學。。。將締造出唯美的傳說」這是我們的副標。我們趁著進場教授在考問別組時趕快進行佈置,真的變的很可愛尤其是棋小妹做的物先生和化小姐,幫我們加分了不少。看著教授一直駐足在其他組別,時間拖越久他們獲獎機率也就越大,相對來說,我們的機會也就越渺茫。但是,那又如何?我們再最後一次進行演練,我也開始搞笑,台灣國語不稀奇,台灣英文聽過沒!『剖灰瑟~剖灰瑟~哩愛跨家!』{professor(教授) 你要看這裡啦!}我不斷的玩台灣英語,搭上英式的台客腔調,化解緊張阿!我也不斷的壯大自己的信心,就算我講錯,我們還是要表現的很有企圖心很有活力很理直氣壯的講解我們的研究。前面那幾組,教授不斷的微笑,對我們來說,殺傷力很大,前面那組還獲得4位教授的讚賞而且還博得他們的「哇!厲害」,那又如何!!
(翻開秩序冊在開幕時,我知道是彰師的教授,馬上打電話吵醒正在睡覺的小璟,我要來探個教授的底細。一位教授是機車型,其他三位好搞。那麼我們該處理掉誰?那位機車教授還是三位善良教授?)


當教授到我們這組,我們按照我們演練的呈現給教授,但語速明顯是慢了許多,我們有八分鐘,但是只有四分鐘講解。楊老完美的說完開頭,再來是由我來講述原理,杰則是說明全部的實驗及結論,但是卻被砍掉了,因為時間不夠了。在來教授問問題了:「你們管長幹麻不用兩公尺,不是越長越準確嗎?」我直接搶答,你們死定了問到我拿手的部份,而且還不是問破綻,而是問些當時候我們做實驗時雞毛蒜皮的問題。教授問完,我直接沒有遲疑的回答:「因為能量不足已傳遞這麼遠阿,再說一公尺就可以產生誤差,幹麻用兩公尺呢!(我還只數據給他看,這裡打出來的算含蓄,當時的我很嗆!)」他們又再問:「那麼你們敲擊力量大小和頻率不會影響嗎?」哈,簡單問題,我又馬上回答,杰當時站在我身後,聽說我很激動,他整個人貼在板子上差點倒了,「(指著我們的圖片)敲擊力量只和振福有關吧,這不是我們該考慮的東西,而且我們要的只是時間差而已,至於頻率。。。(我有點想不起來了)」,音叉!這棋小妹,在這時候幫了我一把,說了"音叉"二字,所以我又繼續嗆教授了「對!就是音叉,我們用音叉產生共振的,所以根本不會有問題,頻率完完全全一樣」(拉拉拉~我又贏了),所以教授說:「那我們再問最後一個就好了,你們幹麻不用蔗糖跟葡萄糖,要用尿素和葡萄糖,再說葡萄糖是雙糖」。最好是雙糖啦!教授你錯了(不過我們當時沒有糾正教授,因為這不是重點)這題,我有點招架不住「因為我們只是討論分子量問題,單純的分子問題,而且他們好比較。」其實我有點搭不上,所以這時候楊老來搶走我的話,接續下去,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我們的拷問。我們很高興,因為我嗆了教授,但也很緊張,因為其他敵手也不是蓋的,它們有三把刷子,而且我怕他們因為不爽我嗆他們就不給我獎。

緊張過了,只剩擔心。
我還是用食物化解我的壓力,吃著我的早餐,水果,當時已近接近11點,我就算吃完還是很餓,我還在等中餐。但是等到中餐時候,我卻飽了,差點撐死,號稱菜蟲的我,還是很愛把肉拿去跟男生換蔬菜來吃,就這樣拿出我的工具!叉子。開玩笑!沒叉子怎麼吃飯阿!邱還說,下次我會帶刀叉,旁邊還有小提琴演奏,要這樣吃便當。吃完回到會場,這段時間,教授正在討論開會,而我們就看電影,等電影開播時我們就小睡片刻睡飽了。開播,明天過後,拎著書包!走!圖書館K書!就這樣,我,棋,杰,跑到圖書館K了2ㄍ半小時,途中骨灰和香爐都有過來讀書。他們學校環境真的很好。

頒獎時候到了,接到楊老電話,10分鐘後開始頒獎,收拾好馬上衝回會場,真的很緊張。先是講評,所有科別講完了,才開始頒獎,我們有二分ㄓㄧ的機會獲獎,相對來說,有二分ㄓㄧ的機會被刷掉,一樣的答案,不同的思考角度,心態會差很多。先搬高職組,為了化解壓力,打牌的打牌,PSP的PSP,而我則是在幫那些組別OS,很愛玩的我,很愛演的我,就藉由揣摩他們的心思來化解我的緊張,順便搞笑。

頒完高職組,接下來,高中物理科,唸完了,我們的物理兩組雙雙落敗,這對我們來說挫折很大,因為他們很強!連他們都進不了,更何況是我們,我們陷入了一陣低氣壓,接下來,心臟很悶,化學科到了,一組上台,兩組上台,三組上台,司儀唸著學校和作品名稱,終於,到了我們這裡,我們祈禱著,希望老天有眼,我們努力很久,我們很希望可以獲獎,我們4個人不斷的祈禱著。「私立」聽到私立,我整個人就開心了,一定是我們!「精誠中學,液生液速」我們尖叫!我們可是學校第ㄧ個上台的,可只到我有多高興,楊老校的很開心,小妹也是,那憂慮頓時拋九霄雲外。接下來,我們學校不斷的獲獎,總共11組參賽,7件佳作,成績很亮眼呢!地科他們很扯,考問20分鐘,而參賽隊伍只有4組,2組佳作一組優勝,投資報酬率相當高,又是沒得獎會很冏的!不過在我們全部的人都很高興的時候,一組生物和兩組物裡其實很無奈,不是他們做的不好,還是對手太強,空間壓縮,等等的實驗探討,就算他們的想法新穎也無法和那些深入的實驗比較,因此而落敗。

先來介紹,世界金牌(忘了跟他合照),好久不見的人,佐至右是 一中金牌,炳堯,喜得,這次頒數學的時候的他們。


我們。我,楊老,棋小妹,杰。我們的名稱是錯的,但是還是可以得獎!雖然難免有些小遺憾。


獲獎的我們!驕傲的拿出獎狀SHOW吧!!!!





很棒的一張獎狀!我可是用力挣來的!嗆來的!


我不斷的打電話傳簡訊,大家ㄠ昌哥得請客,我們可是比去年多了一件呢!驕傲死了XD!快給我食物吧!我想要爭鮮轉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