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式書寫。
因為瀟灑,可是網誌永遠是橫的。
十點十三分,以筆代替網誌畫下句點。

除了過年,今天不知道是我第幾次早上在家。可以看看家裡的生活作息。騎車出門,我這左撇子都知道要靠右,但是差一點和大哥相撞,這不是我的錯。到了便利商店才知道牛奶漲價的好可怕!回家愉悅的弄出我的早餐,卻一點也喝不出牛奶該有的味道,還格外的反感。

三天不在家,我今天才知道家裡有大事-拆戶口。從小,當我自我介紹到我的家的時候,我會很自豪的說我家有1X個人,從14到現在19個,拆就拆,頂多我不很能自豪的再介紹我家,再也不能吸引別人豎起他們的耳朵聽我介紹而已。但是我很生氣,心情更差。七十八歲的阿公,好不容易弄好文件,需要有人載他去戶政事務所,就是沒有人載他,白木的人寧願在客廳翹著二郎腿看著報紙說他很忙。靠,我想揍他。老媽辦不到還情有可原,但是那個人憑什麼!純粹一個簡單單純的原因,就是人太多所以要拆戶口而已,為什麼解釋成家庭分裂?沒必要吧?在說誰載去誰就是兇手,哇靠你們大人是怎樣,腦筋就不能單純一點嗎?我真的搞不懂,這社會還有這些大人。
我很懊惱,因為阿公自己一個人頂著大太陽騎著腳踏車去鹿港,知不知道多危險,知不知道太陽有多大,知不知道路有多遠,我在這裡乾焦急,心理咒罵著那個人,冷血。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阿公出門,我什麼也幫不上,就只因為我不能開車不會開車也不能騎車,就只因為自己差兩個月,才要十八歲。我很心疼,更無奈於自己的年紀。
我告訴我自己,以後只要我還在台灣,不管我在台北還是高雄,我會負起他們二老的行程,專誠回來載阿嬤去看醫生拿藥,載阿公辦事情,等老媽老了,我也會這樣。要是我還有能力,我會帶著他們走出台灣,看看世界,但是就是不會有那個人,說是報復也好,偏見也好,總之,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