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不好寫,包刮作文也是「生命的驚嘆號」
我很努力的回想
我的生命裡最大的起伏是什麼
生命裡最值得記憶的事什麼
我很努力想的三分鐘 迫於時間緊迫 因為我跳過了第一大題
轉向我一向最愛的寫作卻遇到我人生中最大的問號
我讓我自己倒帶 發現我根本寫不出什麼來
便化身成他 寫出了一段故事
我把思念寄託在這次的分數上
當我寫完第一段 發現思念的海潮早已退去
所以 開始玩起了亂七八糟寫景兼美食報導
突然從抒情的開頭轉成一個平淡無奇的遊記文章

我在幹什麼我在幹什麼 我到底寫了什麼

我連第一大題最擅長的批判性文體卻寫不出半點字
不斷再第二大題著墨那變相的思念

我到底在幹麻


寶媽並沒有賞識我的濫觴之作
昌哥也因此罰我重寫一次
算了吧 我知道 
我會因為分數去背答案應付那些爛老師出的考題
但我並不會因為分數去改變我的文字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