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一個作文好手,睡神,
今天早上在我進教室時他被罵的一文不值,
其實並不是他的文章寫的濫,只是不小心文不對題,但是就內容來說,滿分。
一個人就這樣被摧殘掉了,分數又怎樣,
校長又怎樣,不是他關注我們班的成績,大考中心的閱卷老師就會給我們比較高的分數。
生物考卷全部是考古題,為了分數,我只好背了8年學測的答案。
因為地理是出題庫,所以我就狂K,可惜出沒幾題。
什摩學校,什麼考卷,就用什麼態度去面對。爛的出題我也不用因此太過努力,或者對得起良心堅持不做考古題。

那第一大題,根本就是有問題,也不是大學入學的門檻大有問題,要我們寫出如何訂定統一門檻,根本治標不治本,因為只要那些大學不要以營利為目的,這不會有個位數的分數的學生也可以當大學生,要是不要有那麼多董事想要投資大學來謀求利益,這樣台灣大學就不會那麼多。可惜我都不能寫出來,因為文不對題,而我只好寫出取消選擇題限制,這種印度法。



----
看了然後的然後,我發現那是本很容易讓人逃離現實的書,更是讓我們放棄的藉口,裡面的譬喻太像現在的生活。我們儘管擁有自由,但是那是被困在監獄中的自由,差別在於我們吃著自己帶的飼料,喝著自己帶的水,其他的都沒有差別。

---
剛剛帶著老媽,我花了一萬。
是哪個人發明了千古的名言,說花錢可以紓解壓力?其實並不會。哭,才是最好的方法。
但是我不是哭包。我很堅持,我是個很會吞的忍者,但不是哭包。
---

去台北,我會高興嗎?我相信虛妹和大家可以帶給我快樂,但是他們卻沒辦法把找一個很適當的軟木塞把心裡的那渦流給塞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