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08:59 2008/10/20
知道我今天國文命中幾題嗎?將近四十分,還包刮了命題作文,錯過。可知道我有多懊悔,當我看到這個作文題目,因為這個題目一直擺在我的側蘭,我上個禮拜才加上去的題目,沒想到今天就出出來了,我收尾收不好以外,我對於「錯過」的定義早已模糊了,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把題目擱再側欄的原因,沒有什麼叫做錯過,只有一種東西,那是錯過的後果,叫做遺憾,一生回想起來都會覺得是個缺的感覺。

側欄也該清一清了,五十幾項的待辦事項,我早已對於他們無動於衷。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看了幾篇文學獎的文章,果然就是寫的很好,哈。改天有仿作幾篇,說是仿作也就是把文章佳句節錄出來改編一下,內化為自己的功力,到昨天為止,寫的那篇爛稿,今天的錯過,我再怎麼寫,就是寫不出最真摯的情感,最貼切的形容詞。我該喀小說了,太久沒有摸這些稗官野史和情節故事,腦袋都沒了顏色,哪裡擠出半點的顏料。等我比賽完,不,反正現在周六週日的古裝劇,在昨天完結了,就拿來K小說吧。


下午 10:50 2008/10/21
剛剛對完答案了,心痛到不能再痛,我是真的死了兩次了。我天生對阿拉伯數字敏感,無話可說。沒想到英文我也可以不及格耶,哈,破天荒了我,誰敎我該如何背單字?我一直是覺得英文只要會講,老外懂就好,何必管文法還有詞彙。上次原來是考全校第十名,難怪我納悶著我怎麼會有獎狀,今天還有一百塊獎金欸,很少,我也不是很在意,聽說今天不領就沒了,我才去領的。

回到家的時候,還真是諷刺。廟口康樂台上演著布袋戲,台下則是搭起舞台,跳著鋼管秀,棚子下則是一堆視覺性動物,沒有人在看布袋戲哪!乾脆我也幫布袋戲師傅OS一下好了:「我其實也不想演,我也想看脫衣秀,但是為了賺錢阿!」對,大家都是為了賺錢,他們可以作踐自己的身體。

我的錯過,只拿著中等的分數。


下午 10:47 2008/10/22
錯了幾題白痴題,看B選C,這樣的分數我至少失快20分哪!我那天不是腦筋打結就是智障。
生命中的天使,這禮拜的題目。哈,猜的到我要寫誰吧。
生物老師說,他有一個同學,讀慈濟,但是在新生訓練那天便對慈濟完全改觀。那位路人甲說,新生訓練那天,師姑們教導他們該如何向善,如何行的正,等等的正面思想,待新生訓練最後的一刻,他卻聽到某位師姑向另一位師姑說:終於結束了,不用再裝了。不用再裝了,真不敢相信,慈濟也有這種人。刀大說的沒錯,這團體正在壯大的時候,是否也改整頓他們內部的組織還有目標,到最後甚至儼然成為另一個政黨,一個比政府更有利的民間組織,或許他們不影響政策,但是他們卻也夠影響整個世界。還說要是證嚴法師要是掛點的話,那麼一定會有內鬥產生的,這是人性,怎麼可能不會呢?若真可清心寡欲,那世界早就太平了,幹麻還有阿扁這種人。
這樣一來,前不能給那個團體,因為他們把這些錢拿來打通關,真正到難民手上的錢剩不到百分之一;不能給這個團體,因為公信力不足;不能給慈濟,因為他們太有錢了。有不有錢是一回事,但是在所有的團體裡面,與其把錢送給政府,送給一些不安心的團體,我寧願在我還沒辦法付出心力的時候把錢捐給慈濟。如果要親手把錢等等物資親手拿給需要的人,還真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做到,或者我們有沒有那個力量可以到達,這就是偽什麼慈善團體會出現來幫助我們間接得奉獻還有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與其懷疑,不如相信。


下午 11:56 2008/10/23
剛剛和睦先生談了一下,倡導別只有一個選擇的觀念,我很怕他也要考指考,但是更怕他在學測的時候因為唯一的科系沒上會很失志。剩下八八天了,欸,八開頭了呢。
今天忘了周公說了什麼,總之我今天讀了很多書,但是到底有沒有讀進去呢?睡前問我自己,想一想今天讀的東西是哪些,又這些我能記起多少,想起多少,一味的往腦子裡面塞,遲早會消化不良的。
要奮戰了,星期六,老大問我說,FISH阿,不拼個人單項獎嗎?(當時我在讀地球海洋雜七雜八),還讀地科?我是想要拼單項獎阿,我們這組有了香爐,這個我本來的依靠一副懶散樣,都把我的團體決賽夢給打破了,唯一我可以拿的就是個人單項獎,可是,自從我做完考古題,我沒了鬥志。做那麼多,會考才有鬼。因為這句話,我自我放逐了。
該睡了,上午 12:02 2008/10/24,早安。說到這樣的話語,讓我想起倩倩。


上午 06:20 2008/10/26
打算從今天寫回去呢!昨天忙完比賽壓力頓失,否則也沒有閒情逸致打網誌和投稿。
先說說昨天的比賽,很高興,我拿了頗高的分數,不管會不會得獎,我已經很滿足了。開始感謝起學校,在班上我不是頂強,甚至對自己的學科不是很有信心,昨天的考試再去年高二的時候成績不盡理想,但是一年後,我的成績斐然,或許是學校敎的好,加上我一丁點的努力,不過我還是錯了幾題智障題,殘念哪!差那幾分我就拿到決賽資格,不過看在分數已經滿足了,送你吧!

昨天跟總裁相遇的時間不到三秒,抱歉囉,因為我的行動被牽制住,我還是得聽話,不過能看到你很高興。分數你還沒告訴我呢,竟然說我考的分數很噁心,那我們班的分數豈不讓你吐血?總班的同胞們還真不貼心,是真的為了跟我見一面挨了不少的靠杯,sorry

星期五,我晃了兩堂勇伯寶貴的物理課,天知道,為什麼我天生跟數字相剋,上物理課更是一竅不通,勇伯在台上哇啦哇啦的說一缸,偶爾語助詞就是我的名子,還問我懂不懂,我的天哪!當然都不懂,我是力學白痴,天生跟牛頓搭不上線。。。。。

星期四KAREN的課,哈學了幾個不雅的詞,沒想到台灣人常用的字,看起來不起眼的平凡竟然被後是這樣的意思,真是可怕,亂用的後果在外國人的想法裡還真是不可思議的怪阿!還有問他上次我送她那盒鳳眼糕英文怎麼講,解果他還是依了我的翻譯,哈哈,鹿港名產會有英文名子都是因為我。他還說那還真的入口即化,一放到嘴巴就不見了,很棒很神奇也很好吃,還說他女兒拿著湯匙狂挖,想到她女兒會因為攝取過多的糖分而太興奮,他就快崩潰,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哈,鹿港名產,其實外國人就得要送這個,下次我還是問阿嬤怎麼做粿,然後把食譜送他這樣還比較實際,到時候加拿大一定會風行台灣鄉村傳統美食,等我沒工作就去那裡賣!

昨天遇到了一位高雄人。對,又是高雄人,天曉的為什麼我跟高雄就是有這樣未解的情緣。說不定也是位有著特別故事的人,他有一點點倩倩的風格,但是又比倩倩沉穩許多。總之,真是可怕,我的生活介入了許多的高雄。

開始寫稿吧,生命中的天使。(文章省略,那是我另一個基地的專屬)

 

謝謝仰,謝謝哥。也謝謝很多人,在我生命中的每個時期,影響了我、拉了我一把,讓我不斷的在這樣青春的年紀蛻變。

提起幹勁吧,提早了時間起床,只是我又在早上失眠了。打完了文章,心變的太安靜的,那還真糟。每個假日,我又固定回到咖啡的禁錮中,到最後我還是只有咖啡能救的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