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10:21 2008/10/10
友誼的作用之一是能增進人的智慧。 英國 培根

 

下午 07:52 2008/10/12
剛剛打了一篇投稿,沒錢買小說,只好用這種方式拿到書,至於不喜歡就賣掉囉!等了兩個禮拜,因為題目太廢,應該是說我沒辦法違背良心寫些矯揉造作的文章,因此都快忘了投稿這件事,幸好這禮拜的題目很上手,花了將進一個小時完成。
也和黎大取得連絡,MSN了一下,沒想到大家第一句都是好久不見。幹麻這樣說呢!剩下一百天,終於啊!破百了。我想要去看世運會,所以我得要考好,我得加油。二十五號的比賽,我很重視,我真的很有想要進決賽的企圖心,香爐老朱還有睫毛,希望我們可以一起進決賽,去年死的很難看,今年我們要雪恥,我不僅要拿個人單項獎,還要團體進決賽,這樣得獎的抱負,比起當時科展要拿佳作的心更強烈,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無法忍受自己在同一件事上挫敗兩次,至少我不想要在學業上這樣。

 

下午 11:06 2008/10/13

破百了,今天黑板上的數字,是最後一次見到三位數。

跟胖子打賭了一個禮拜的早餐,三年前,我們賭過一次段考的成績,當然,是我贏的。胖子得服侍我這個愛挑食的老人一個禮拜,我喝了很多牛奶,有噁心洋蔥的玉米濃湯,還有什麼呢?我忘了,只知道他以為我食量很小,事實上時量卻大的驚人,讀書很耗體力以外,胃腸吸收不佳的小孩當然消化快,亦或吸收了可是卻不翼而飛。今天,又再賭了一次,我用了激將法,逼他非得賭不可。從八十分,屈服於七十二點五分,要是七十二分,就打平。很興奮,我什麼都不愛賭,就是愛跟胖子賭。或許他會因此努力一點吧,還嗆說這幾天熬夜讀英文,放棄其他科,我無所謂,反正也是好玩。表面上這遊戲,聽說我勝券在握(根據胖子身旁的那位同學說,他其實很想勸胖子不要跟我賭,沒想到,還是成交了,他說他唯一的想法就是胖子輸定了)言下之意,我又要吃很難吃的早餐了,不斷的用這幾句話:你們那邊的早餐這麼難吃以為我愛吃嗎?我們這裡的早餐一天換一家還換不完,而且每一家都很不一樣,中西都有,超好吃的很可惜你吃不到唷!然後,他就中標了。這次我並沒有把握我會贏,因為,這次聽說很簡單以外,標準被他從八十殺到七十二,幹麻我這樣不堅持,哈。頂多,我就每天買早餐而已,可以每天提早十分鐘起床,走路去買早餐,或者打電話給老闆娘於定早餐,對我來說可是很新鮮的一件事,反正這麼多家早餐,我早就吃膩了,所以老媽每天都會幫我準備最簡單的吐司跟牛奶,當我的早餐,所以買早餐不是給自己吃,還真是沒有壓力,不用考慮太多後果,不用擔心色香味是否俱全,更不用擔心我的心情想吃什麼早餐,我討厭什麼東西,老闆得特別幫我家些什麼或者挑掉些什麼,一切可樂的輕鬆。想請胖子吃早餐還真難阿,不吃他買的早餐也很難阿,他幹麻就不能考高一點讓我有點新鮮是做阿,不然每天就只是笑車來以前的十分鐘起床,盥洗後衝下樓,穿上鞋子背上書包,老媽拿著早餐帶給我,奔出門。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動作,一樣的匆忙。上校車聽音樂發呆,讓腦袋熱機,準備開始一整天的壓榨,無聊,比台積電那些員工操作著一樣動作還要無聊。

還打電話約了老哥,一起到演藝廳看話劇。是學校國中部演的,聽說很值得看,又在老哥的地盤演出,當然不能錯過囉!這麼久才跟老哥見面呢。這下子,天兵見過了,搶了黎大的第一個位子,再來是老哥,至於黎大我看要等我到北醫面試的時候再說吧,一切都很隨緣,來日方長,見不見面並不會造成我們之間情誼的增減,見了面也不代表感情比較好;也不會因為相貌而失去聯絡等等。最佩服還是黎大,我們唯一的通訊方式就是MSN的文字,可以這樣溝通將近兩年多,從我16歲到昨天告訴我:小鬼你18歲啦,一副爸爸的架子都擺出來了。靦腆的黎大,要是搭上我親愛的小璟會如何,有一種企圖,想當個邱比特,亂湊對戀人;當個不經世事的月老,亂點個鴛鴦譜,這應該能為我這幾百天增加點色彩XD,不知璟和黎大,是否都會答應認識彼此。


小樓昨夜又東風。

 

下午 10:49 2008/10/14

寂寞是什麼顏色?將成為我這次的投稿標題,抱歉,又在為賦新詞強說愁了。一個人也不寂寞,就是這次的主題,望望身邊的書,還真不少橘子寂寞的作品,可是要我寫出寂寞,寫說一個人也不寂寞,我該怎麼形容?一個人很習慣這樣的自由,但是要把這種自由躍然紙上,甚至透過文字讓大家受到,成為療傷作品、新生活寫照,看來我得好好想了。應該別先去看題目,否則我明天國文作文都甭想寫了,滿腦子都在寂寞寂寞寂寞,等等藤井樹的《寂寞之歌》,等等橘子的《缺》,話不出什麼典故,寫不出個所以然,就枉費我涵養文學這麼久。

該死的社長,竟然拿飲料誘惑我留校,要我敎他數學。我好猶豫,因為明天我可是想上圖書館呢,算了吧,我看我還是留校賺一杯免費的飲料,誰叫我如此容易被食物妥協。

老趙說,我的氣質又變了。難道是我的魂魄又回來了?剩下九十八天,當然,我得趕快趕快找回我自己,只是這個自己,是我最原始的自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一百天前的我,在這一百天以前的我,失去自己好久好久,沒有原因的亡走,而現在也是沒有原因的歸來,不是亡徒羔羊,也不是迷途知返,總之,我可能回來了。小孩回來了,眼睛炯炯有神,散發著自信,走路有風,神采飛揚。老趙說其實我不見的就是這樣的氣質,看到我找回原有的東西,他可能也在為我高興吧。奮力一搏,我說我到不入棺材之前我都不會這樣做,誰說我是指考的料了?

胖子問我,考五十幾級分,中字輩有沒有希望?我不知道,每個人為了要在學測就當上大學生無不卯足了勁,甚至降低自己的標準,放棄自己最高的理想,屈就於第二甚至是第三志願。還分享我說他英文作文越寫越進步,他說他缺單字而已,我也知道你的問題在這裡,他的問題也是我的問題,是台灣人的問題,只是問題是大是小而已。沒想到i can't eat and i can't sleep without the magazine.這話你也敢寫出來,忍不住暗嘆你的字真的很缺,可是老師憑你有創意,我沒意見。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你,只要你提出要求,我就盡我的所能,提供你書本、筆記等等,等哪天良心發現,願意跟我一起上圖書館,我也會很願意讓你跟,哈。

那份文件,至今仍在桌面上,我沒勇氣打開,不過謝謝你幫我整理。


下午 10:42 2008/10/15
哈,秀了一下日期,原來今天是ㄚ公生日。

今天段考,我的物理死了,很好,總覺得物極必反,還真的物極必反,everything sucks!連邱G題目也很GY,哪個動物何善且善模仿?猩猩 大猩猩 黑猩猩 狒狒 你選哪個?因為我看過N次泰山,泰山在接觸到人類時喊著大猩猩,所以我選大猩猩,我選錯了,是該多看動物星球頻道,而不是旅遊節目或者卡通。等在拼完模考,一切大局就抵定了,也要瘋狂準備清華盃,推甄的一切也會開始,科系也要開始選了,還有幾天?我忘了,是九八還是七。今天的國文作文,我笑了,又是好寫的題目:我愛OO,我填了鹿港。考完第一次覺得班上鹿港人太多真是不好,我就把我投稿的文章改一改丟進去,沒有太大的創新,我寫的很平,沒有太大的情感波瀾,糟的事我連斑駁的駁都寫的很不確定,只好跳過這個字。我愛鹿港,因為這是我生長的地方;我愛台北,除了有最新的資訊、快步調的生活、還有熱情的大家;我也愛高雄,儘管他很熱;我愛台中,因為我生在台中,那是我小時後的地盤,台中縣市的大街小巷走過一定不會忘;我也愛花蓮,遠離城市喧囂,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當時的我至少是那樣覺得。台灣太多地方值得愛,台灣是我的家,只要人在台灣,到哪裡都像在鹿港一樣自在,我可以大聲說話,大喇喇的做我想做的事,大聲對著路人叫囂發出正義之聲,因為這裡是我家!

這幾次跟老哥連絡,似乎都很恰巧的可以碰到和小儀姊通話完,對我來說,我會覺得小儀姊也是個神的境界的人物。可以對一個連照片沒看過的人,用情如此的深沉、長久,雖然才兩年(?)但相較於我的五年,儘管數字比較大,但整體上來說,我還是略遜一籌。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想起了這件事,也因此想出了神,我說我以後會不會有障礙?走出泥淖的障礙,可以容易走出泥淖,可以輕易的移情別戀。老天保佑,未來我不會找影子就好,其他我不奢求。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下午 08:19 2008/10/16
接踵來的是模擬考,我感到有點疲憊。
公演在24號,可惜阿老哥,我大概沒辦法去吧,晚上有課,隔天要比賽,自個兒看去吧。我很討厭別人跟我這樣的話,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下午 11:29 2008/10/18
對了這次的答案,心很痛,不盡理想,沒有人可以死兩次吧,高三很多很多挫折阿。學長還是不會回來吧,沒人拯救我的數學了。心情很差很差,讀了12個小時的書,還真是疲憊。這次的作文,因為沒有創新,好吧,等我有空,我會寫個完整的鹿港,不僅僅只是敘述,還有抒情。天曉得,為什麼我可以麻痺到連一點書情都做不到,就像是狗啃了心肺一樣。

其實,只要讓我知道你們還在,我就會很滿足,再九十六天,一切都會過。

請給一個我,有幹勁的明天,可以醒著12個小時以上,讓我讀滿滿的書。今天算是飽和,從早晚了二十分鐘起床,飆快車到學校,他說得對,等一切都到手了,就沒什麼了,就像我現在騎車會厭煩。一早的九十,晚上有起無力的只剩20,累了累了。

很自信的跟老地說,每個禮拜六晚上我回家就馬上幫他上課解題,我是這樣信誓旦旦的說,到今天,攤在床上看報紙,老弟拿著4800題的題本要我講解的時候,我感到無力,解說文言文,我沒有如我預期的會當老師,我看我什麼也不能幹,書讀不好,球打不好,書敎不好,事情辦不好,神經大條,我還是乖乖回家當老闆娘繼承衣缽算了,考大學考屁阿。

回顧了一些照片,沒想到我會這樣瘋狂的到台北住幾天,回來之後念念不忘,台北很真實,可以碰到的哪種感覺的真實。

 


下午 08:00 2008/10/19
我可以連這禮拜要比的清華盃都死掉,沒有人可以像我這樣死三次吧。明天模考,但是我放下了數學,還是要投稿。

今天騎車的時候,我想到了那件打賭的事,胖子是輸了,其實我根本不想讓他請客,或者說我早餐根本就不會想吃,就算是胖子買了也是一樣。賭,純粹好玩而已,我其實也想告訴他說我贏了就好,至於早餐就不用了。可是,星期五晚上的校車,開門見山,說他有說過不玩的,所以打賭不算數,說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讓我很不高興。我一定會要回來,那是一種態度,一種對自己的所說出的話負責任的態度,儘管我不吃,但我一定會柪到你說請客為止,翻了臉我也在所不惜,我要讓你知道,說過的話沒有不算數的。

寫稿吧。一個人也不寂寞。
我想了很久,冏了。雖然上禮拜得獎了,拿到一本翻譯文學。

下午 08:26 2008/10/19
匆匆寫完了,不知道夠不夠格,哈。我就是寫不出抒情的東西,永遠只能敘述跟摹寫,或許等等不該讀化學,而看一些抒情的文章,好讓我在明天可以當臨時的抒情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