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十八變。 
原來,這就是過了十年的感覺。

回到國小,我正式的向每一位認識我的老師打招呼。
一進校門,是建寧老師,背著公事包往保健室走,看來他沒認出我是誰,當年打羽球跟桌球很瘋狂的女學生,一個用左手操縱世界的人,他沒認出來。

護士阿姨優先,而一旁則是阿寬老師,「嗨,我是○○」。他們看到我都嚇了好一大跳,阿寬老師手指頭還掏出來數了一數,可惜出不出來了,離開是六年;而進入則是十二年了。你們都還在,一個從頂客族變成了四個女兒的爸爸,而一個則是從孕婦變成了小孩是四年級的媽。『都認不出來了』,因為我都已經十八歲了呢!
我前往辦公室找阿光老師,很可惜,帶小朋友參加縣運去了,祝戰功斐然!阿光老師是我國小的自然老師,有很多的常識都是一直延續到現在的我。他的女兒們也我們學校,以前也是同個球場,小女兒更是我的可愛小徒弟,因為也是個左撇子!(笑)
走過二年級教室,讓老師很專西的在寫黑板,因此我便不好意思打擾了,默默的走過。來到五年級教室,和淑麗老師照過面『認不出來了』,住在我家前面竟也認不出我來?!她說她很想念我家種的番茄,到不是那個已經哭威的向日葵(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發現我家那片向日葵花田早已枯萎)

拉回來,我再一次回到保健室,和阿姨聊了聊,然後看著小朋友們的放學路隊,還真是懷念。司令台上是永男老師,我總覺得他們都該認不出我來吧,所以都沒過去打招呼。

回到二年級教室我和讓老師談了兩個小時,談她的女兒們,也是我的國小國中同學兼球友,還有我未來的路。一路暢談到了十二點。

走過丁班教室,畢老師,讓老師要我進去看看,她還在的,還記得我的。
我到了丁班,自我介紹了一下,老師還是很驚訝。
我還以為你不記得我了呢!『不會啦,記得二年級那三隻雞還都放你家勒』我們都笑了,原來她還記得那三隻雞,這可是她現在跟學生驕傲的,她可在校園養過雞呢!只是後來再也沒有那樣的課程了,我這屆變成了最好懷念的一屆。想當年我還得穿著雨鞋,踩著滿地的雞屎和著米糠,在臭氣沖天的雞舍裡,為那三隻雞拍照做成長日記,但是後來照片如何?聽說那台立可拍故障?!(總之希望我以後生小孩的話也可以像小時候那樣幫他們做成長日記。用著很幼稚又簡單的遣詞造句唷!)
這畢老師結婚多年竟也是個頂客族,「生一個來玩玩啦!」『你趕快嫁拉』我都還沒高中畢業,要嫁人?!倒是你都三十好幾了還不生小孩玩玩順便增產報國!(這是我的os)然後聊到老媽到學校託人回家吃飯。


原來我是個長舌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