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彰化,回到家,

我想念的是渝惠家的沙發。

 


 

 家中
我五點多就起床了,打理了很多東西,還等的很不耐煩。老媽也幫我練習了一次,很害羞,因為我沒有讓任何人在我面前這樣問過。


 
我的行李,後面那疊是我高三的書。

 

4/10 高鐵站  南下前的幾十分鐘
帶著媽媽,從火車站搭火車,轉高鐵,一步步教著晚上回來的時候要經過哪些,入月台記得要把票抽回來(我遺傳到她,大小姐習慣了,想說票丟進去就OK了,害我在月台跳腳還被列車長看到.....)。

到達高鐵站,隔壁這位阿桑一直從家裡說著星巴克,等到她看到了星巴克「噢,很香的咖啡,走喝一杯!」她非常的興奮,『一杯一百多,走阿!』我走在她後面,用很無聊的口氣回答,又不是沒喝裹過,我還喝過三口就到掉勒,「那我還是乖乖泡三塊半(她的皮包都有沖泡咖啡,頭痛的時候可以應急)解決就好了!」(我好像真的很像這位阿桑,常常被旁邊的人唬一下,然後乖乖就範)。帶他認識整個高鐵之後,放牛吃草,讓她自己去闖一闖,以後才知道怎樣來高鐵(竟然跟我說她開車找不到路進來)。吃完我們的饅頭就開始跟客戶聊天,聊到我(幹麻聊到我,有這麼光榮?)

等待著實踐夢想,一切都如夢境般不可思議。某人還跟別人炫耀著,他的女兒搭他高鐵很熟,都不知道搭幾次了,超會花錢的(我得先說,我沒有,我都是火車的愛好者。但是這次行程我的確連回程都是高鐵了,沒辦法在台鐵睡覺,想買票還買不到!)還說著她女兒要不是數學考差了現在早就是個牙醫(你以為牙醫就好推阿!一卡車素描跟雕刻,雖然以前是有學,也算是有底子,可是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接下來就得要就介紹高鐵的月台生態給這位阿桑,免的等等跑錯地方又超出黃線,不過這位阿桑一直蹂躪我的行李,害我得一直說『可不可以不要像個歐巴桑,扮演一下氣質老媽好嗎?好好的照顧我的紙袋!』,「怎麼一個曾咖俗,生到一個這樣愛漂亮又龜毛的女兒」←從家裡到高鐵大概已經重複不下五次。負負得正,所以未來我的女兒會跟你一樣行了吧!

待伺候這位阿桑在高鐵上午休(在這之前他還很像KIDS,翻著很多的MENU,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欸 高興就好)。
阿桑在睡覺,蓋著我的大衣。
親愛的嘉南平原,又再次見面,這是我第一次在下午有太陽的時候很認真的見到妳。接下來我又發現高鐵上配有一員警力!

 


 

左營
「你怎麼知道捷運往這裡走?欸又是星巴克欸,好香唷!」,上面有告示牌好嗎!,其實我上次就來過了,我心裡這樣回答。這時候也看到那個剪票口,不過似乎我沒有時間也不該在這個時候去理會那個殘影。謝謝睦當時候的陪伴。高捷似乎只有在高捷跟車站才會有比較多的人,整個感覺雖然車廂有點壓迫感,但是步調不若台北快速,還是悠哉了點。不過我剛剛在入口處做了一件蠢事,忘了要先點螢幕再投硬幣,害我硬幣一直塞不進去,冏,不過下次我知道要先點螢幕了。

後驛站下車,我不得不說一下他們的紅29接駁車,真的很可愛。尤其是司機!
我們上車之後,司機趁著紅燈站起來走到走到大聲的說(以下都是台語,所以讓我備感親切&可愛)「來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是我們的電鈴,有吃飯就大力的給他按下去,門才會開!」他走回去開車子,「外地來的就要教一下,不然都不會搭車」我非常同意,哈,果然超熱情,看台北都不會!!所以我都要一直任那個大同電鍋萊爾富跟麥當勞,很辛苦,搭車還要戰戰兢兢的。「ㄚ你是要去讀書的高醫還是要去看醫生的高醫?」司機問著,因為車上有位阿嬤要去醫院,這樣來解釋也一樣很可愛,哈,讓我一路心情很好呢!(到了這裡其實腳有點不堪高跟鞋的折磨,不過沒辦法,愛漂亮。)

高雄就是不一樣,司機好可愛啊!很我們這裡有的比呢!

↑後驛站,要回家了,階梯多到我招架不住。 


 

高醫

進到藥學院。可能因為樓層沒有挑高,又因為窗戶不多,採光不足,所以上我有點感覺不怎麼舒服,想到我未來都要在這樣的空間生活,就有點憂慮。休息區有位男士(想來他是跟我一樣來推甄的),偷偷的跟他旁邊的同學或是姐姐說,「她也是來面試的?」用下巴指了我一下,『對阿』「怎麼這麼高!」,我聽了就想要OS,拜託,光身高就可以把你的氣勢壓死,你也太虛了(據說這位人士考62級分,老媽偷聽到的)。當我告訴老媽這段話的時候,他說在高鐵的時候每個女生都抬頭在看我,男生看了就低頭。然後這位阿桑就很自豪,生一個這樣的女兒可以拎著走,如果把老弟也帶來我看她就可以用鼻孔對著大家了。
等我報到完,我故意做在等候區,感覺大家都像是在手術是外面一樣,個個無論學生家長都神情凝重,我沒有讓媽媽過來,我要她在另一邊乖乖看著行李。我越看越好笑,有人在為她女兒念經,偶爾進去幫她女兒搧風,有必要?還可以看透一整個香妝的面試過程,教授頗黑、刁鑽的。

忽然隔壁有位家長問我「你是推甄哪裡的?」,藥學,「ㄚ你從哪來?」,彰化,「女中?」,當然不是,彰化就我一個,私校的。(馬的當年要是我考女中一定不會出現在這裡,突然想為那些國小好友們默哀,比我好的人才就這樣湮沒了。沒一個考得比我高)你們呢?「台南。」,台南一中的吧!我很自信的說著「你怎麼知道?」,我連全部的人從哪個學校來都被起來了,你們也不例外「。。。。。。。」,隔壁那位面試的男士,神情凝重,個人覺得他很沒有活力,書呆子樣。他問完之後我還是一樣在手術室外幸災樂禍。幹麻我要面試還可以笑的出來!焙彥到了,我把東西借給他,因為我發現教授真的很黑,我得幫他,雖然我一開始很自私,沒有把我蒐集到的東西借給他,但是到了關頭,我還是無法違背自己的良心,只是後來阿桑告訴我是在擾亂他的軍心,害我最惡感很重。中途也打電話問牙哥很多東西,聽說某位男士被刁難了一些問題,阿桑聽到之後來跟我報馬仔,為了讓我自己可以答的亮麗,只好跟專有名詞大師牙哥虎攏幾個東西來用用。

輪到我坐在等候區,緊張?不,是興奮!!!我就是為了這一刻的到來不是嗎?我等很久了!!


面試

敲了門,問了好,橘色座椅,五位教授。他們拿起我的備審開始翻閱,中間的系主任(我還是沒膽搓破他,雖然有加分作用,但是時機應該是我問好的剎那。)要我自我介紹。我就很大膽的用英文,開口說了第一句,教授們正襟危坐,連我自己也被我自己嚇到,因為我的聲音怎麼這樣輕柔兼道地。後面那個抖了一下,但三句忘詞,導致第四句想了三秒,不過後面的小短詩倒是很順利!我沒有把語速加快,這是我這兩天面試下來,最擔心的問題,但是完全沒發生,倒是插嘴了不少(汗顏)

女教授A:你很喜歡閱讀?看你後面的讀書心得寫作,這是學校要求的還是你主動參予的?
(下面就講個大概吧)因為所有的問題就像跟一個教授聊完天,然後下一個發問。
一切都是因為寶媽的關係,還讓教授問了寶媽是哪裡畢業的,還好八卦的我都知道,學校老師從哪裡畢業的我都很清楚,除了菜鳥例外。因為寶媽認為一個理科人才不能缺乏人文素養,所以他除了教書以外,也很注重人文陶冶。。。省略。。。所以我很感謝寶媽。。。省略。。。
女教授A:真難得,現在小孩還有喜歡閱讀的,現在不是上網就是電視
我在心裡OS,網路我也玩很兇啊!ˇ但是我很虎爛的說,因為讀書就是心靈的洗澡時間,沉澱的時間,所以我每天都會做一點閱讀的動作(狗屁!我都拿來紓壓,不然就是沒時間讀,還好學測完讀了進十本書有恢復一點氣質,不然一定破功,更還好他沒問我那兩篇得獎作品在搞什麼鬼,不然我就死定了,雖然我上場前有瞄過,不過誰記得哩!)。更因為閱讀是一種未來必須具有的能力。。。。省略


男教授A:我看你的資歷很豐富,你可不可以講一下你的科展是在做什麼,未來可以應用到藥學上?
好家在我今天早上對著我家的車子練習過一次,還有被實驗的結論,不然我就冏了,本來一開始不打算準備的,但是好像有準備是對的吼!至於應用的話,好像不怎麼行,所以我當然是牽拖到科展的精神,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感受實驗的整個洗禮!

女教授B:你整本都自己做的?
我得說這題我沒有回答的很好,因為該炫耀我未這本書的圖片花了多少心神,更要炫耀這顆皰疹,結果我都沒有。因為我一開始講的時候語序有點亂,拉不回來,所幸草草了事
女教授B:很用心很用心!(話說他一直都在盯著我看,尤其在我說話的時候,所以我得一直跟她眼神交會,可怕。。。。)

男教授B:你覺得你有什麼樣的特質可以讀藥學?
一開始他不是這樣問的,所以我一直引導教授,一方面問清楚他要什麼答案,畢竟我很多理由嘛!當然要找好洞跳阿,所以就開始帶就是跳坑,就裡有點驚險,因為有點被他問倒。因為他認為就算有興趣,他對於沒有興趣的一些附屬課程怎麼辦勒!想當然透過學習讓自己提升

男教授B:所以你是打算透過學習。。。忘了。。。還有你那個數學獎狀,可以講一下他都考什麼嗎?
哪壺不體提這壺,還是數學,讓我倒抽一口氣。第一題我印象非常深刻12345-6789(當然是我亂掰的,不過就是個題型,認真想起來好像是8002-2008),管它的,。。。。省略。。。考邏輯為主。。。。不過當時候是因為全班都報名,而我是最後一個報名的,因為我數學很差。。。。但是又不小心拿到一張獎狀。。。。

系主任:你為什麼想讀藥學
當然是把我的理由搬出來,在割掉香妝,還忘了講第三點,欸欸欸,有點可惜。

系主任:你怎麼可以留這麼長的頭髮?
一開始我本來想說,其實我是個被通緝剪頭髮的人,機車的校長。不過後來還是說沒髮禁等等,又因為私校也只管男生。。。。。他們幾乎都在笑,而且是貫串全場。
系主任:你有青春痘嗎?有在用什麼藥嗎?這些叮嚀是醫生還是要藥師跟你說的?
我都老實回答,但是最後議題沒有很完善,算是尚可啦。還特別說為了面試我都很乖的在擦藥。(不過只有臉而已,身體就算了,衣服蓋住沒人看,小姐惰性很大)

然後好像持肩超過10分鐘,很好,我賺到了!!就這樣這些題目交錯問完之後就走人。當然謝謝教授,好像我還有提到高雄陽光很棒,然後女教授A還跟我說高雄多好,台北多冷,整個就很棒。當我要離開的時候還說現在這小孩怎麼那麼高!(她也很高!)然後教授都在聊天,我就出去了

焙彥問我「面試的怎樣?」我回答PERFECT,加上一個OK的手勢,很有風的走出手術室長廊。抱歉,我一向是這樣高調有自信,尤其當我解脫以後,還大聲的跟阿桑報告情況,一邊回去搭車一邊唱著大開心之歌大開心大開心,連這位阿桑一直在笑,突然覺得被自己的媽媽笑就整ㄍ不開心,不過現在不怎ㄇ介意,因為可是大開心吶!!此時鐵克西經過不下10台,但是我們很堅持要等公車。不過等我們放棄要等鐵克西的時候,竟然沒有半台,兩個人一直在笑,不過因為心情都很好,所以都無所謂。隨意攔了一台,司機很親切,老我們有一撘沒一搭的聊著,還說著台北跟高雄都一樣熱,一個有海風,一個濕熱。海邊長大的小孩,看來還是註定要是在海港生活呢!我企圖要找到這個司機的聯絡方式,以後高雄的路線都交給他,可惜來不及找到就下車了。高雄都很熱情,很棒!
就這樣,我往台北,老媽下車,偷偷看著月台上的自己,再見了。我改天再去把你收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