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我又回到小太陽擔任班輔的工作,本來想要擔任工作人員,但是要忙到晚上一點,因此作罷。開完了細流會議,我接下十三班,一個要爬到四樓的班級。

氣喘吁吁到達教室後,我都還沒喘完,小朋友們就「老師!小太陽!小月亮!小菊(背心是橘色的)」我的第一句話是「各位同學,你們還有十五分鐘時間用餐,請動作快!」我一向不喜歡遲到,尤其又在四樓,作業困難,又看小朋友耗了15分鐘連吃飯都還沒開始,我實在忍不住嚴肅起來。還有遇到一位小朋友,說他自己有輕微感冒,不要去,只好請負責人來處理。「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學姊,可以叫我樂咖,今天由我來照顧你們」,台下的男生又在譏哩瓜拉,實在是很吵,明明才16個男生,我都可以覺得我的耳朵快炸掉。等我宣布完大部分的事情,介紹我自己,我只扒了三口飯,就又繼續宣佈我忘了的事情。這班的男生還真不是蓋的,都還沒上車,我就快招架不住了。

要排隊以前,他們的導師進來了,原來是花媽呀!我很開心,能帶到花媽的班級。自從我知道花媽下來帶國中,我就有點心痛,因為我知道花媽一向很忙,除了外師的事情,還要照顧四個男人,又要夾在學校學校與公婆之間,壓力真的不小。我一直希望我能回學校分擔她一點壓力,打打考卷,聽聽廣播做考卷,剪考卷......

「六個人一排,按照黑板上的隊形排隊」這句話我講了不下五次,連一號他自己排哪裡都有困難「1 2 3 4,後面一排六個依序對齊,有困難嗎??」我開始火氣大了,怎麼現在小六升國一的秩序這麼差,而且連排隊也不知道怎麼排,你們好樣的,害我一直說  你們是有困難嗎?  不是我愛罵學生,或者說我天生口氣就是這樣,我一向不愛重複太多一樣的話,還對著一群猴子。排好對還要被他們抱怨「噢,為什麼不帶書包下來,我們在四樓欸。」帶他們上車也實在可怕,隊伍完完全全脫序!我還真怕我會被隊長罵我管教無方。

向趕鴨子上架般的八他們全轟上車,竟然還可以位子搞不定,我又開始指定兼大喊「男生通通站起來,女生通通給我坐,你妳你坐這邊,你們幾個到樓下去,你去做我的位置」搞的我滿頭大汗,不得不大聲的說話。搞定他們還來不及叫他們安靜,我又被叫去集合,回來的時候,車上鴉雀無聲。

前面這堆比麻雀還吵,比猴子還要過動的男生,手一起指著留下司機的方向,用唇語告訴我「司機兇!」我大笑,活該!再吵嘛!不過後來才像話了點,並且要求他們每個人屁股都得要年在地板上或椅子上,因為我們超載,又要上高速公路,「誰都不可以死掉,只有我可以死掉,所以現在每個人通通給我坐好,不然就給我坐到司機隔壁!」沿路還要說著八卦,取悅他們,挖著花媽的豐功偉業,被他們問有沒有男朋友,一下子樂咖來,一下子學姐去的。

屎屎尿尿的小鬼們,是最難搞的,幸好有高中的工作人員,不然我還真的應付不來。帶他們到演藝廳找位子,連排個位子也有困難,「剛剛怎麼排,就怎麼坐,你們是有什麼問題嗎?看你們什麼時候做好,什麼時候帶你們去喝水上廁所!」這招5秒後奏效,每個人乖乖的坐在位子上,我終於可以暫時喘一口氣了。

這次還是DELAY了十分鐘,所以又被隊長訓話了。除了要管好班上觀賞秩序,更要控管人數,到後來才有辦法到外面扒便當,這時已經兩點多,看戲的時候也看到快睡著,三不五時要站起來兇一下像蟲一樣動個不停的他們,有時候連隔壁班也一起罵一罵。罵人有時候並不很爽。

回程我坐在做後面的地板上,看著全部的人,看看現在的國一,真的和六年前的我們不一樣,一屆比一屆難搞了。他們人人手上一隻手機、一支MP3、相機,撥著音樂,拍著自拍,這就是六年的變遷哪!坐在地板上看著這個新新世代,真是不可思議!

還要回答他們這群小孩
「學姐你幾歲阿」   是18 是喔,看不出來欸,加個10加個20,好像在喊價一樣,我的年紀都破百了,真是服了他們,我一句話也沒說,因為我已經沒力氣了。
「學姐你讀哪裡ㄚ」 高雄
「你真的今年畢業的喔」 是阿

這班52個人,16個男生,但是這16個非同小可,1號狀況外的聒噪,某號則是天兵瘋狂挨罵,其他都一樣吵,還要助陣,真的很難招架。

回到辦公室,我們被困在外面一個多小時,只因為沒有鑰匙。我們聊了很久,我也爆了學校不少內幕。當我是學生的時候,我不愛學校,但是現在立場不同了,其實一切都不再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