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今天不要上課好不好」

「情人節上什麼課阿!老婆都打電話來了!今天不上課!」一聽到,上精進課的人歡聲雷動。喜得昨天生日,補請飲料,『老師,換成蠻牛好了!』

今天得到一個恩典。對啊!幹麻上課,可是幹麻不讀書,沒事當然讀書阿,情人節不過是一個日子。(其實我一直以為是明天是情人節XD )


------
今天在校車上,我跟吳睪和炳DUE(別懷疑,我們班的綽號都是器官名子,號稱忠班四傑:四幸、吳睪、鳥立、陽萎,他們很自豪,我不予置評)
「睪,你怎麼在這裡,情人節欸!」我調侃著他。
『開玩笑,我可是重點人物,這種特別節日要乖』因為它無法克制他的荷爾蒙,因為被老師們列為重點人物觀察,在我們班成績未達標準陷入泥淖的後果就是這樣,家長老師主任校長都來關愛,何況他姊姊還考上醫學系!
「你們不會forever。」在這種節日觸它們霉頭,我不是故意的,但是這是事實。『香爐他們跟我賭了禮金,30萬欸』,堵他們繼續走下去,到結婚「那我也賭阿!拜託這種一定是會贏的」,我賭了,可是我剛剛說了多少錢,我忘了。

「真不知道你在想甚麼,有些東西玩過就好」,我很不以為意的告訴他「在這種接骨眼上,你就先冰封起來,暫停往前走」『拜託!什麼玩過就好,什麼拿得起放得下,要是這樣代表你不夠愛。』「小孩,你還不懂啦!拿得起放得下的境界才是最高境界,再說玩過就好的意思是體會過就好,現在不適合,以後你要怎樣精采要怎樣驚濤駭浪怎樣轟轟烈烈,也沒人理你。你要是從20年後的自己開始倒推到現在,你就知道這些東西多麼不真實,多麼的不值得,甚至是愚蠢。」我承認我是個老人,過於成熟的思想。這樣從未來考慮,可能會使自己卻步,甚至失去冒險一搏的勇氣。我不喜歡做我自己沒把握的事,做我可能會後悔的事,所以我會從未來想,這樣可能不夠熱血不夠青春吧!但是,我沒辦法承受失敗的感覺,甚至是厭惡那種挫敗感。

我們也談論到明天的奧運(我是個很瘋狂運動的人,很愛看比賽。)我很期待明天的開幕還有桌球比賽,我很想看看王南,還有我們的二蔣,看看小蔣快速揮拍的樣子,每次我只要看了球賽,就會想到那支拿來當隔書的球拍,拿起球拍,我已經失去以前的魄力,再也沒有勇氣打出我沒沒把握的球,甚至是不敢嘗試讓自己走一些鋼索式的路線,以前我總是用腦袋在打球,會考慮到對方的想法去改變球路,或者是來個板三球內解決,

等等,我聽到了雨聲,我還在跟黎大說,今年七夕沒下雨很沒情調,沒想到,這麼晚才下雨阿!現在就別打那個我以前打過的故事了,自己回去找吧,不然等我打完我再找,一個很浪漫的故事,那是我阿嬤跟我說的呢!黎大,台北喜鵲可是沒法ㄦ搭橋的,在這個浪漫的古都-鹿港,才是真的適合下雨的地方。

回到正題,我們講到北京胡同,「這次奧運把我愛的胡同給鏟光了」,他們兩個叫著說,幹麻我愛胡同,說我不只是32歲,而是82歲!我說他們很沒感性,都不知道那種感覺,就是很想要走在胡同,讓自己置身在過去的時光倒流之感,儘管他很髒亂,也要在北京的壺通裡吃著北京烤鴨才有感覺。我們三個就在那裡辯論著「就像你在鹿港吃著仙草和在101吃著仙草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一點也不道地,地點背景很不搭,一點感覺都沒有,你們好不講究喔!真是一點浪漫情調都沒有。」『你就在鹿港吃烤鴨就好ㄚ,浪費機票就為了蹲在胡同吃烤鴨,浪不浪費ㄚ你』,他們兩個開始攻擊我「不會ㄚ,那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物質上無法滿足的享受,」『你到底是要活還是要享受阿』「都要阿,並行阿,沒錢就偷渡不會喔,都有偷渡客了,我幹麻不當台客的偷渡小妹」,我很正經的說,『你瘋了,到時候被遣送回台』「不用機票錢!」『還是要!!!』「那就叫我媽付吧」(我要準備下車了)『你這個敗家女!』←這聽說是結論

牛郎織女,哭了兩回。11點了,相當於隔天了,10點半才開始下雨,才見了30分鐘的面呢!,不過沒幾分鐘,又下了,越下越大呀!

可是一個淒美的夜。



----------
就PO一下 族長的吧
(我沒時間構思,我看我明天課堂寫吧=、=)


情人節快到 在此先預祝各位族人情人節快樂
願你們都能心想事成 成雙成對

中國傳說中七夕情人節都會下雨
是牛郎織女傾訴相思的淚水 真是這樣嗎?
那麼漫長的等待 一年只換得一次相見
這相思的淚訴說著朝朝暮暮的期盼

七夕雨
那一夜的七夕雨 似雪花般飛舞的天空
有著我們道不盡的思念 
這一夜的七夕雨 似燭淚般緩緩流瀉著
有著我們數不盡的煎熬
望著窗外那依舊的七夕雨 
如思念汝名的淚水飄散在雨裡
望著銀河裏那牛郎織女星
閃耀著我們倆依然如一的情真


七夕情
七夕情深鵲橋逢 牛郎織女淚沾襟
星斗滿載悲傷意 情關難訴秋愁夜
七夕銀河淚雨飄 呢語輕輕把思送
披衣憑欄望星爍 紅塵淚乾心已碎

餘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