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颱風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傷害,以往我就是待在家裡當當宅女,今年頂多颱風前夕機車騎的很驚險。

昨天去看牙醫,看著新聞,我忍不住心痛,忍不住眼眶紅了一下。最近的新聞轉來轉去,無不關於老莫風災所造成的災害,全都是傷亡人數,以及那些面目全非的景象。

當我昨天聽到老大這樣說著自己的家園,我悲從中來。香蕉園裡散步著屍塊,撤村颱風夜竟被小偷搜刮,家裡的牲畜所剩無幾,農作物也是─這就是那遙遠的甲仙鄉,每每風災,我都會替老大一起擔憂的地方。幸好老大的家人都沒事,這大概是最讓我高興的事情。


香爐加入志工行列,我真的很開心,也告訴老媽這件事,她說香爐真的很適合學醫,我也附和著。無奈於我是個沒有辦法走得開的人,不然我一定是跟香爐一樣是個熱血青年,而不是只是穿著我愛綠島的衣服的小孩。

昨天去郵局辦事情,還有看到一位媽媽劃撥摳摳給某基金會,主題寫老莫風災捐款,真的很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