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八,早上九點,at家教的家。

我真的覺得阿桑比別人幸運太多,而且日子也比其他媽媽少了許多擔憂。一樣是職業婦女,教育出不同的小孩,就會有負荷輕重之差。老闆娘五十八分回到家,買了份早餐給他的女兒,並叫醒她,順手沖了杯烏龍、弄了盤餅乾給我,一邊對我說感到很抱歉,她的女兒竟然沒有起床諸語。待她處理完這些瑣碎,她便匆匆趕往工廠,而他的女兒依然沒有起床。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我正為阿桑高興著,因為她的兒女知道會該起床,不需要她睡夢中操心;也不需要擔心小孩們是否有吃早餐,因為我們不僅有良好的習慣,還會自己去覓食;不需要擔心我們的課業,因為大家都自動自發,自我要求,不需他人鞭策。

「阿桑,你的小孩都很棒,你也比別人好命太多了。」我回來是這樣告訴我媽的。你雖然養了一個很會花錢的千金,但是她比起別人能幹了許多,還有樸實的少爺,並以優良、常規的生活教育導之,使己於商場上得以專注闖蕩。

九點三十分,我說小妞,也該起床了吧!!難不成藥學姊跑到樓梯口下大喊?

(不過這招三秒奏效,我想老闆年不該請我陪讀,而是該請我來喊起床號,一次五百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170p 的頭像
    q170p

    忠於原味,終於自己。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