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走上樓梯,我忽然想到了周媽媽的一生,沒有來由的,想到了對一些人可能不起眼的人。快十年前,當我跟死黨回到幼稚園,一起在廣場讀書,完了之後跑到廚房一探究竟。

記得小時候的我總是很討厭到廚房,那個熱氣蒸騰,各種味道充斥著的地方。這次回到那裏,只是想看看是否廚房還是我印象中的廚房。我看到了流理台上有一本國小的作業本,順手拿起來翻了翻,裡面練習著一個人的名字,字跡很像剛開始練習寫字的小朋友,稜稜角角,對於握筆的力道還不太能控制。我轉身問了問在我身邊的她,這是誰的? 她回答,是周媽媽的,他在練習簽名,好為她的孫子簽聯絡簿。

周媽媽這一生的感覺,就像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徒,但是走著為桶婦女的路線。有著簡單的工作,在幼稚園當廚媽,用微薄的薪水仰著她的孫子。總是笑臉迎人,空閒時間便會倚在廚房的門旁看著小朋友,就是這麼簡單的生活。

前幾年,是一個噩耗,周媽媽車禍身亡,肇事者駕車逃逸。家屬也不打算追究,就這樣結束了一個小人物的一生。 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開始回想起好多好多的人.........



蛋糕與未完結故事的承諾

從來沒有兌現過。



昨天隊聚,吃完那懊悔的義大利麵,98們開始爆著班上的料。這對我來說是知道班上地下近況的好機會,因為我很少管著這些紛紛擾擾,還有紅塵俗事,只因為這些人不是我非常關心的人。

爆到後來竟然統一認定 我,有霸氣,很變態?(我只是比較會欣賞!!!)  ,還有都喜歡比我矮的人(我不得不聲明,只是我太高;以及遇到的白馬王子剛好比我矮,僅此而已)


遇到奧斯本,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昨天,聯絡上了福小弟,我很開心。
我是很想念你不錯,只因為你是我這麼幾個我想關心的學弟。
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勸你回頭,因為到這田地,你會覺得學姐我很嘮叨,所以我一點也不想說什麼。
只是我希望,當你看到我上線的時候,跟我聊天的時候,可以想起你當初的一切,還有桌球的美好,以及當時純真的你。

有事情沒有人可以說的時候,還是可以找我。  : )



今年寒假,我還是想出隊,跟伊甸一起到澳門。
或許出隊不為了什麼,只是想知道更多的故事,有更寬廣的視野。

而暑假,我還想去一次那拉提,我希望可以再回去看一次他們,順便帶著66的感動回去。

旅行,要有意義。
只是我仍然不知道,為什麼要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