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自己在17、8歲時,因為追求某位女孩,常需要等待,在她回家路上等,在她家附近等,約會時,她遲到,一個多小時也是等,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所以不管再久,我都會等下去。


後來,我們分開了,女孩過了很久之後,她才告訴我,她有時候是故意讓我等的。

「為什麼呢?」我好奇的問,心裡倒也不怎麼生氣,或許對於這個曾喜歡過的女孩,還存有某些特別的情愫吧!?

「因為我想知道,你夠不夠愛我。」女孩回答。

「所以,就讓我等待?愛妳,所以等待?」我有些糊塗。

「嗯,那時候我想,假如你是愛我的,那麼不管我遲到多久,你應該都會等下去。」女孩回答。

「那我及格了嗎?」我問,其實我知道自己是及格的,因為在那手機還不盛行的年代,不管多久,自己從不會先行離開約定地點,擔心若是她來了,會找不到自己。

女孩點點頭,但即使我通過了她的愛情測試,但我們終究還是分開了,或許該說沒有緣分吧!?


後來,我唸清華大學,男生比女生多上許多,男生們要追求女孩,一樣得習慣等待。

要約她,這禮拜滿了,等下禮拜。
打電話給她,等一等,現在很忙,待會再回給你。
約會時,到女生宿舍去接她,她還在梳妝打扮,等一等。
相偕離開清華校園的路上,遇到熟人,等等,她要跟他們寒喧、聊天幾句。


幸好我對於等待這件事情,早已見怪不怪,所以總能逆來順受,沒想到會搏得「dj很有君子風度」的美名,其實那只是個意外。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情勢逐漸逆轉,原本總是等待著女孩的我,漸漸變成有女孩願意等著自己的男生。

找我看電影!?這禮拜事情排滿了,下禮拜吧!
電話響了,妳等等,現在正在跟別人談事情,待會兒打給妳。
約會時,對不起,我剛剛因為臨時去處理事情,所以遲到了,等一下我請你吃晚餐吧!?
找我逛街!?今天太累了,等下次好嗎?

之前,當我等待時,很少有感到不耐的時候,當女孩等待我時,雖然我感到很抱歉,但女孩似乎也跟年輕時的我一樣,不把等待這件事情自己放在心上。

但前提是,等待的,必須是你放在心上的那個人。


誰等誰?誰愛誰?是這樣嗎?

年輕的我們,不懂怎麼祈求愛的證明,非得揮霍對方無條件付出的等待,才能讓自己安心,原來他願意等我,他是愛我的。

那麼,等待了一次、等待了兩次、等待了許多次,終究會有等不下去的一天,有時候,一直等待的人會選擇離開,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他累了,不想再繼續等了。

我細細回想與女孩分開的原因,自己那時是如此喜歡她,為何會選擇分開呢?原因,似乎就在於等待。

每當等待時,一開始我的心情是甜蜜而雀躍的,但隨著時間過去,漸漸轉為擔憂,擔心女孩不曉得在路上發生了什麼事,即使不會感到不耐,但這樣焦灼的心情會一直盤據在心中,直到女孩的身影出現為止。

其實,我當時應該跟女孩說明自己擔憂的心情,哪麼或許女孩就不會為了愛的證明,繼續測試自己下去,那麼或許結果會變得不一樣。

假如你真正愛一個人,就別讓他等待,別讓他擔憂。你也別無怨無悔的等下去,你或許以為自己因為愛他,就能無止盡的等待,但其實,你不能。愛將會在等待中漸漸變質,到最後,你們的愛或許還在,但已經不像之前那樣美好了,愛情的變質是種化學變化,很難再變回來了。

所以,當你發現身邊有人正在等待,而且等的人是你,那麼,請飛快的到他身邊,給他一個明確的答案。

請不要考驗愛情,再堅定的愛情,也禁不起漫長的等待。





自台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