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認真ㄉ看小說 節錄 很認真ㄉ打字
{###_q171p/6/1226266476.jpg_###}
滿滿都是標籤
下面那本是 對不起我想妳
中間是 紀念
上面是一本半途而廢ㄉ 生命咖啡館
但是天殺ㄉ 紀念ㄉ標籤我用ㄌ3本 比生命咖啡館還多阿!!
節錄了4頁的WORD 現就PO上來~~~

上菜囉~~~--
-----
晚上八點半一直到現在10點53分,我急迫的想要完成這一本書,絲毫沒有任何睡意,就像當年我看金庸一樣,這是繼金庸以來,能抵擋瞌睡蟲ㄉ一本書,一開始逐字逐句欣賞著穹風的創作,到後面完全跌入劇情裡面,急迫的想要翻下一頁,結束時除了懊惱還是懊惱(因為沒了 哈)
這是堪稱一本我看過最好看的小說,會心動的故事,很真但又必須因為現實而假的故事,他們的發展,是我的影射,
是因為地點離我很近 讓我很親切
是因為他們的時間 和我的時間有交錯
是因為它的事件 和我的事件是相同的
是因為主角的心境 和我完全疊合
還有那自由不被拘束的不被控制的渴望

紀念 紀念的不是死去的愛情
紀念 紀念一段不因時間空間變質的愛
紀念 繼年一段至死不渝的愛

她不會是完全的我 但會是一個想要自由的真實的我和虛幻的她
他 不會是他 因為現實的他不會像虛幻的他 為愛而改變


我常夢見生命如熒流星殞。
崩解支骸,飄蕩茫惑地只剩一縷自己都不想要的靈魂。
神哪,如果祢在。

救贖之代價若為失去,
那我選擇沉淪進你用笑靨築起的迷宮。
我們已是全世界,十八歲那年。
從輕狂晨曦裡開始,在夕照晚風中結束。

¥人生有很多路,通往各種方向,偏偏你選的是最難走的
有時候方向的選擇並不能讓人自己決定,對不對?
¥整個世界像似把我給遺忘了似的
¥如果在補習班殺價也經驗的累積,那我寧願自己永遠是被坑的新手

從來天堂與地與總維繫一線間的關係,
我們是那種不該討論未來的人,
對的人欲在錯的地方,夢是亟欲追索但終必落空的方向,
只是身不由己。
……
¥看不見的,不表示就不存在,比如思念。
¥當愛情萌芽的時候,通常也就是麻煩來了的時候
¥人生跟調酒其實是一樣的意思,你永遠不知道把什麼放進什麼裡,會起什麼變化。有些顏色極美,但嘗起來卻苦不堪言,反過來也一樣。而那些嚐起來苦的,有時你會很快把味道給遺忘,有些你卻一輩子都牢牢記得,輾轉就忘的,那是因為你不曾真的把握過,但讓你回味一輩子的,那才是值得『紀念』的味道
¥戀愛不是想談的時候談的。你給了她誘因,她就可能會上鉤,就跟釣魚一樣
¥因為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所以現在的一切比什麼都重要
¥…,心中既沮喪卻也慶幸,慶幸的是她不是對愛情沒有憧憬,但沮喪的是她的現實壓力大過於她奔向憧憬的動力,…
¥愛情不是你說拒絕就拒絕的,女孩
¥我也從來不認為外表可以完整表現一個人的內在
¥不管別人怎麼想,我都不是那麼在意,這是我的人生,當然沒有別人可以多所置喙。許多人的鼓勵與期望我也都能拋諸腦後,只有在她面前我不想失了顏面,因為她是最值得我認真的人。
¥我會慢慢趕上妳的腳步,直到有一天換你依循著我背影前進為止
¥看看著麼大的世界,我就覺得自己現在做的事情很渺小
¥這世界就是這樣子,當別人認為你如何時,他們往往不懂得要先觀察或求證,就會憑感覺或印象來妄下定論。
¥世界末日的那一天,你會不會在我身邊?
¥我不說話,因為眼神已經告白的夠清楚了

落英繽紛還看猶未盡,蕭索秋霜卻已然降臨。
不用誰來見證或祝福,真正的愛情存在於最深心處。
總能走過去的,妳說。

倒數的鐘啟動前,我會為你寫一首歌,
寫遠天外無可預見的未來,寫這瞬間你髮梢的眷戀,
寫只屬於我倆的傳說。
¥愛情何時要發生難道有可能去預測?或者發生後可以由什麼計劃來安排進行?
¥有些事你不能逃避,否則就只好任由一切想望隨風而逝。
¥自由的那天遲早會來,只是我希望你還會在我身邊
¥我相信許多事情只要小心翼翼、按部就班,隨著時間,慢慢就會往好的地方發展
¥你知道我最難過的是什麼嗎?是在你最不舒服時,我不能立刻趕到你身邊
¥我可以與全世界為敵,只要你站在我這邊
¥這世界自會有它的邏輯與方向,我能掌握住的除了掌心裡片刻的餘溫,其他蛇的麼也改變不了,明天還是會來,而誰都不能預期它會怎麼樣。
¥我不說我愛你,是因為我會用行動證明我愛你
¥好夢結束的特別快,但我們發過誓要永生不忘

那些人說是咱倆愛的太狂,才在雲山遙水間顛瘸了腳步。
但我說正因誓言了至死不渝,飄搖方顯精采。
儘管多年後你我都說那是生命中最長的寒冬。

平凡的人盲目追求浪漫,
偉大的人堅信夢想重要於一切,
我們則只想走一段,名叫不悔的路。

¥所謂的建設性,就是能夠對事情有正面幫助或影響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走的路,幸運的話,可以在路上遇見跟你往相同方向的夥伴,不然就只好獨自堅強的走下去,這就是人生,沒有選擇。…而即使你有人一起走,路途也未必就順暢,有時為了兼顧對方,反而會拖累自己的腳步,甚至繞了更遠的路。其中值得與否,必須由你自己去判斷。
¥當麻煩要來的時候,是誰都無法阻擋的。
¥真正愛過的人才會明白:最簡單的幸福最難得。所以我們注定了只能活在風雨中。
¥有些東西就這樣,你得到了怕失去,而得不到時又孜孜矻矻。
¥真正的擁有,是在當你失去以後,剩下來的印象或感覺,能在你心裡停留多久。
¥真正的擁有,是在失去後,還能清楚留著它在心裡多久
¥生命終有太多莫可奈何,我們誰也不能勉強命運或時間的腳步,只好慢慢地,勇敢一點地在漩渦中尋求變通
¥心很近,就什麼都不算遠
¥那種感覺並不好受,心理有滿滿的思念,訴說著對象與我不過手指按動電話鍵的距離而已,但卻必須強自壓抑,只能像患有強迫症的病人一樣
¥我沒想過樣當任何人的複製品,即使跌倒,我也想嚐嚐那種跌倒的滋味
¥這世上沒有誰能一眼就看出對方是什麼人,如果有,那人第一個看不見的肯定就是自己。
¥不要為了感情而過度折磨自己
¥最美好的青春就應該綻放在最苦難的階段中,不然老了你拿什麼來當年輕過的紀念?……只不過瘋狂的愛情通常得付出瘋狂的代價,而那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起的
¥一個人死了以後,如何埋葬或被埋葬在哪裡都不能自己決定了,那活著的人還有什麼真正的自由可言?

妳知道我是不信神的,但結局早在與生俱來的命運中。
一啟動便無法抑制的倒數時鐘有其最後一秒之必然性,
而我只求能多看你一眼。

那些年我們是擁有一切,但也是一無所有的十八歲。
某些緣故使得咱兩將得窮盡一生以回味一年。
……
¥這世界上沒有誰是真正自由,真正可以完全隨心所欲的,不是嗎?
¥如果換個時空,會不會我們就能愛的輕鬆一點?
¥我發現人在最難過時,反而流不出眼淚,甚至也沒有哭泣的欲望
¥難道我們連位自己做點什麼決定的能力都沒有?
¥什麼都自由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怎麼想要自由
¥心安樂處,才是身安樂處
¥我發現自己只是隨著時間的腳步,一直在隨波逐流而已
¥這不就是人生嗎?這麼卑微渺小,連個像樣的句點都沒有?
¥當你需要我時,我就會在你身邊。那是我這輩子都不改變的承諾。
¥小說是小說,小說不能套用在真實世界裡,消說人物的遭遇與心境可以擬真,但現實的人物卻不能依循小說的劇情線去過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