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元旦
但是家裡的事情還是很多

為了土地的事情奔波
我不知道
這些錯是誰造成的

到後來 陳情書 還有連署 通通都出現了
我不知道 這樣做 我們能挽回多少局勢
畢竟他們的黑箱作業 已成事實

聽著阿公打電話給鎮長
滄桑的聲音 
鎮長 你好ㄚ..... 你現在有空嗎?....我喔.....想....拜託你一件事....
一個年邁的老農民
這樣這著上面的大官請求 
我聽了心都會痛
我不知道他們那些行政人員在幹麻?

我也不知道 何時鎮長 會為我們家站出來說話
干涉整個會議
這牽涉了我阿公他的家當
聽到他的聲音 我好想哭  他真的老了
老了 真的很老
以前穿著西裝 英氣風發 主持一件件喜事
或者 在鄉里處理婚喪喜慶事宜
我們的大長老
如今帶著里民的請求 找上了鎮長
這肩上的擔子有多大

快80歲的阿公 不該是在家裡和他的曾孫子玩樂
然後高枕無憂
卻深鎖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