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課,學的不只是文學,更是人生觀。
國文課,我終於又恢復了聽演講的狀態了,以往的我把每一節國文當成聽演講,收穫很多,但是曾幾一時的我竟然自以為了不起的,不甩國文課,因為我夠強!現下我可後悔了,分數ㄧ去不復返,國文功力盡失。

今天要說的,上著漁父這課的時候,寶媽說到的些東西。(插個嘴,其實我很愛先秦的東西,尤其是詩經,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把網誌經營成詩經的世界,但似乎我不太有空)說到她上個禮拜到東華大學聽陳黎講課,陳黎問了某位老師問題:請問這首詩中你最喜歡哪一句呢?這位老師這樣回答:教授,我看不出你這詩在寫什麼東西,人家說詩不是伸志就是抒情,這什麼有沒有嘛! 陳黎便舉起這位女老師的手,問在場的老師們(指著手上的裝飾品):請問各位,你們覺得他手上帶著的有什麼意義呢?只不過是好看嘛!沒有實用性,而這首詩呢,純粹趣味,好玩嘛!何必在意呢!


人生就是這樣,高興就好,不必嚴肅規矩!對於最近的我,這句話的影響力很大。這樣的薰陶下,這樣的教養,教育出了一個可怕的我,有時候我還真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怕。有時候想要做些不必太有目的的事情,但是總會想意義何在,我在浪費我的時間金錢哪!我會罵他們,你買了那塊土地,你買不了快樂,但是斥責他們的同時,我其實也和他們一樣,錢錢錢錢錢錢,不是愛錢,而是用錢來衡量一切。顧慮太多反而會失去本有的樂趣,行動樂天派一點,錯了,改就好了,幹麻那樣拘泥,誰說大小姐不能當村姑潑婦嘴砲王,要知道,我悶久了偶爾也要放蕩一下,管它的氣質勒!



老莊思想,是還不適合現在的我,"偉大"的孔孟,可是督促著我們前進好大學呢!所以,我還是入世一點,學那啥屈原,我會嘔死!跳江還陰魂不散,變成孤魂野鬼也要改變世界!





話說,端午節在這禮拜日,沒有放到假,說到屈原,沒有人不恨他,考卷標題不是幾年級班作業卷,而是

國二忠班慶祝端午節 紀念屈原跳江 理化作業卷
當時候我們就是這樣可憐,吃粽子都會噎到。屈原怎麼死的,被我們用眼淚淹死的,看到題號竟然是3000多。。。。。拜託屈原,你也好好的死,死就死了,別搞花樣!

只要有節慶,忠班會幹麻?當然寫些文章因為要紀念某人;來些考卷作業懷念某人,哀悼某人翹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