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曾校長堪仁走後,一切一切都不一樣了。

記得校長走的那天,老天也為之哭泣。我不會很傷心,畢竟我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跟校長談過話。他走之後一切便變的不一樣了,雖然英文課本少了一本,但是我寧願不要。這位校長大興工程,以美化校園的名義,把學費都砸在這些外部建設,為什麼曾校長來了那麼多年卻不曾動過任何的大工程?但新上任的就這樣大喇喇的揮霍,外頭甚至謠傳著校長藉這些工程在坑錢。

上課有預備鐘,這對我們來說是種莫大的壓力,逼迫每個人繃緊神經,殊不知這很容易產生焦慮感進而影響學生的身心狀態。襪子必須高於腳踝低與腿肚二分ㄓㄧ,不准穿黑色襪子。因此不少國中部的男生學被抓,就算高過了腳踝還是不夠高!!頭髮有髮禁,但我不認為他們誇張,只是讓他們比較長而已。女生不可以披頭散髮,過長得用素色袋子綁起來,顏色不可過於搶眼。

暗地裡下令所有高三好班的老師,不准讓我們出去打球,誰敢讓學生去打球,老師就要到校長那裡喝咖啡兼聽校長摳摳念,拜託死讀書死讀書你以為成績好到哪裡去阿!

而且破壞傳統的,把班級的排序換掉了,忠孝仁愛換成12345,拜託我忠這個字我待了五年欸,更何況精誠傳統不就是這些字嗎?一點歷史意義都沒有了,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元老級同意。

我說我們該舉辦一個學生會起來抵抗學校,以往的我們沒有學生會,但是我們的學風帶了點點的自由。現在是個專制的學校,校園不會再有笑聲,充滿教官國民黨教育禮義廉恥,充滿校長國民黨教育新政府當然要有新執政。拜託學校是個公正的地方,干國民黨什麼事,扁貪污,馬萬一也掛了,你只要把學生帶好就好!

那天校車上討論的結果,就算我們學測考好之後,考到大學之後,弄出一個學生會大概也要畢業了,誰要接?學校從以前,甚至是未來,再也沒有一個班級像我們一樣,最好的班級帶頭反抗學校。我們不只是讀書人,而是知識分子,這樣說或許還太過分,但是我們希望我們是個正常的高中,而不是只有升學。未來沒有人可以接替我們,因為學生會的前提是學生得先自愛自重,這對於大家來說太難了。

冷氣九點才可以開,我們繳錢繳假的,班上一副快中暑的樣子,校長一ㄍ人2間教室大,我們班都是男生擠在一間教室,你要我們怎樣,非得要有人在清晨中暑上報才爽嗎?大不了你學學別人冷氣卡!大家都分攤,校長自己也分攤,而不是免插卡。

學校的環境外在問題遠遠小於改變學校的體制,養了一推米蟲我們的學費就是這樣浪費,要學生改,就先從裁冗員開始!


好好忍耐這半年吧,考到我馬上翹課,畢旅不去學校竟然逼我請假,知不知道我從國一近來到現在都沒請過假,現在要我請假,我考上大學的當天就馬上翹課翹到飽,不翹課我也要你校長簽字讓我放長假放到爆,誰管你五月才可以放,我就是馬上要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