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10:37 2008/9/29
依賴是依賴,我只是習慣於他的存在。

下午 09:46 2008/9/30
無意把手機放在抽屜,很沒有安全感。一種脫序的感覺。

下午 10:40 2008/9/30
第一次認識這首歌,是從羽的來電答鈴。羽讓我認識了這首歌,而這首歌紅了,每次只要讓我聽到這首歌,我就想起了羽。不知道如今的十個號碼背後,是藏著誰?


下午 11:33 2008/10/2
今天的體育課,竟然上室內課呢!到了五樓,我簡直興奮,因為有冷氣兼球桌!所以迫不及待等老師廢話完,哪了球拍就開始打了(沒想到,學校的球牌也可以用,磨擦力很好以外還是butterfly的呢!管它是不是大蝴蝶,總隻蝴蝶就後好用了),和火星打了一場,哈,功力退步不少,打到五局還要搶,真是夠了。因為贏球,簡直笑翻,先輸了兩局後即起直追三局!哈哈哈,我手好痛,手好酸,他馬的運動傷害,應該訓練我不發達的右手打球,這樣左手才不會一直受傷,儘管沒有左撇子球是逆轉的優勢,不過不能寫字很弄苦!右手,你說對拔!你除了偶爾可以按的enter還能幹麻?

下午 10:48 2008/10/3
今晚有看到兩顆星星呢!沒想到能看見這星星還有晚上的雲朵竟是因為家裡的燈壞掉,還真是悲慘。或許以後當我讀書讀累了,就可以爬到頂樓去看星星呢!反正現在我也回房間過我的生活了,往上爬可就方便的很~

是阿,再怎麼考,就是要到台北。長庚,不然就是台大,至於北醫和陽明,我還是很猶豫。雖然我想在中部,可是在中部一定會死翹翹,熱一下我就得治療將進一個月還沒有起色,我都快抓狂了。

我累了。


上午 07:19 2008/10/5
昨天,很高興可以看到仲豪學長呢!我很訝異,怎麼會回學校。好久沒看到學長了,我一直以為都升大三了,沒想到才剛大二,我的時間還過的真快,眼睜睜的看著這禮拜就要倒數一百天。別一直嚷嚷著說你才大二,事實上就是因為有了大三該有的沉穩氣質我才猜大三的,這對你來說是個稱讚的話的,對吧!

跟胖子說我有了駕照的事,他開始不能忘懷,瘋狂的叫囂著我為什麼有駕照,嚷著下禮拜一生日要去考,我搖搖頭,飆車每個人都會,我也會;但是,沒準備就想過考試對我來說,那叫癡心妄想。看到我有駕照就眼紅了,讀不下書,一直說駕照的事,其實有駕照也沒怎樣,會飆的還是在飆,我會忘了看紅綠燈就是是忘了看,忘了有測速這件是還是忘了,有了駕照就是被車撞的時候有人負責而已,比起無照價是更可以據理力爭。

說了說以後的志願和自己現在所面對的這些接踵而來的考試,我沒有考過國家考試,不知道那種時間壓力,不過我會努力。三年前,苦口婆心要胖子讀書,這小子到考前三十天才開始翻書,三年份的書怎麼讀的完呢?現在,比以前進步了點,但我還是覺得態度不佳,你就什麼我都欣賞,偏偏這點我最在意的你無法達到。ㄚ公說或許也就是這一點,讓我無法像以前那樣死心蹋地。有時後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力量是要有的,學生,誰愛讀書;我們都知道讀書沒有什麼,工作未來都不影響,甚至毫無關係,只是要達到長輩們的要求,只是要讓自己在至個年紀不留下空白而已,我們都看清了這個事實。但是我依然努力不懈;你為什麼,六年了,還是一樣,我只能接受你爛英文一科,其他沒道理!我就是不想看到你懊悔的眼神、沮喪的語氣,在我眼裡胖子就是那樣有自信、開朗。


昨天在車上,我想起了杜姊姊,那位傳說中很漂亮球又打的很好的杜姊姊。俊良哥算一算是26,差不多在屏東結了婚,六前年,為了看杜姊姊的照片還一度被禁足,往事不堪回首只有一句SUCK!現在我能不能要求,我現在要看杜姊姊的照片?

今天可是要拼一整天喏!

 


生活沒有節制,往往縮短生命。 西班牙 塞萬提斯

 

下午 10:48 2008/10/7
昨天,這幾次的網誌,開頭都是昨天,因為當天都太累了。
昨天,是胖子的生日,十八歲的生日,和我一樣也是星期一。恭喜,你十八歲了,生日快樂。
我猶豫著,是否該項你說生日快樂,可是我沒有。上禮拜六早注意到你的生日,星期一一忙起來,早忘了這件事。晚上的校車,聽到你的聲音,才頓時想起你的生日。也罷,我要不是第一個說生日快樂的人,那我就都不要了,自黎大的生日後,我不再祝別人生日快樂,沒有原因的,就連我生日當天也沒有特別的喜悅感,生日也不過是365天中其中一天的代名詞而已。

很高興的,胖子很願意幫我提手提袋拿外套,我很樂,哈,謝謝。這個愛自吹自擂耍嘴皮的臉皮又厚的胖子終於十八歲了不過照樣還是很自戀很愛嘴砲臉皮依然沒有薄到哪裡唯一一件就是我的小小要求他還會勉為其難的答應。呿,幹麻我每次都被吃定,姥姥混假的。

校車上依然很愛跟學妹拉勒,把我丟著,不過我很習慣,從以前就很習慣。沒想到小強學妹和另一個學弟湊成一對?!實是讓我驚訝,不知這這是真是假。說來好笑,我和胖子會被認為是一對,不過這多年來還是一樣,沒想到這小強,頗厲害的!哈。國三,曾經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在校車上,這小強也就好好享受吧,希望愛的力量可以支撐讀書的意志,不管能不能直升,或者能不能夠考上好學校,都該過過青春的歲月,才不枉一生才一次的國三。胖子在這小倆口談情說愛時,竟和一旁的學妹大聲道出你以為這能多久,國三,除非小強直升,否則不出三個月這對就鬧革命了,以為世間有永遠的愛情?別鬧了!
坐在他前頭的我,心裡笑了笑,這校車上,怎麼都是愛阿情阿,似乎就是跳脫不出這個框架。管別人為愛死去活來,我早已免疫,偏偏我的信仰不是速食愛情和現實愛情,而是理想中的理想愛情。在我沒有遇到真正的他以前,我決不會放手一搏,我不做不確定的事,可這東西不確定的成分佔了極大多數,不過無所謂。
那天的圖書館耳語,我還記的一清二楚。這阿公,盡是挖苦我,冷也就罷還悽涼,當我深宮怨婦?目前愛情線上還站在原點扛著一顆鴨蛋,我還很自豪呢!什麼叫做悽涼!我只是想做出對的自己的事,天生精神潔癖,不容許背叛自己良心,用情感當作籌碼而已。不然我也可以關起心房來玩玩愛情哪何嘗不可?踐踏別人的付出是我一點也做不出來的。

說不定還真受這些耳語的激將,等哪一天真的興致來了就弄出一個路人賈給你們看,當作上大學前的預習課程。哼

剩105天可以準備。
高醫,再見。我不會去了,但是我會去申請入學當作一個經驗,如果我的名額有多出來得話。台大陽明長庚北醫,這才是我想要的,倒數學測的時候,老媽竟然說你應該把時間加長到指考,我破口大罵,本姑娘偏不考指考,我就是要考學測,不然我三年拼死拼活是幹麻的,搞了一堆雜七雜八,弄了一堆不起眼的獎狀,搞了個很虛又勉強得獎的科展,還有瘋狂當炮灰的比賽,我就是要拼學測,位的就是豐富我的備審,我還有強大的美編製作人,我幹麻不考學測,是吧!我可要早早考一考,請假回來瘋狂的賺錢,把自己的皮膚打理好後,再來弄一些大學的課程還有生活,哪裡熬到指考。不過萬一我很不幸要考指考,我也會很認命。我早就打好了心理建設,我不怕,甚至很有信心去面對。

下午 11:18 2008/10/8
剛叫醒伯爵,老爸打了內線上來說姑姑有回來,我便馬上衝下樓,顧不得是否會在樓梯踩空,也不穿鞋子,馬上奔向阿公家,闖進門大喊姑姑!從小只要姑姑回來我都很高興呢!今天談著我的大學,還有我的未來。說我的思考還是很小孩哪!本來就是,或者說與其在這時候向現實低頭,不如懷有夢想而邁進,這樣對我來說會比較好一點。還叫ㄚ公要記得拜拜時對著列祖列宗說我們家要出一個醫科,務必要保佑我考上。我說只要考上台大管他什麼科系,就給他放鞭炮。考上台大藥學系老爸開流水席三天,當然這超超超超超超難,哈。我沒有不信鬼神,寧可信其有也不可鐵齒,當盡了人事,這時就看老天是否保佑了,長越大,越來越把命運交給上天而不是把我在自己手上,真不曉得以前意氣風發的自信跑到哪去了。
還說著阿宏哥哥一直被介紹一位台大考古學的女生,姑姑直說不要。讀台大,不好,因為阿宏哥哥才讀淡大(原來哥哥讀淡大阿);到現在還沒工作(沒關係,可以娶回家當家庭主婦漂亮嗎?)很醜(沒關係,賢妻良母就好),可惜也不會煮飯(那不要了)連我都會這樣說,難怪老爸要一直訓練我煮飯,哀哀哀,家裡的料理我要是學的全我就超強的了,沒食譜就算了,一切都是靠經驗,逛菜市場是經驗,酌料時才是經驗,感覺到了灑點鹽巴加點醋,在不然冰箱的中藥拿出來掺點,我哪裡學的來呀!我還是乖乖的做樸素的料理就好,又不是不能吃,連老媽都可以八我養到18歲了,幹麻我不行,好歹我的廚藝也比老媽好,只是色香味能不能俱全,還有能不能帶黃家傳統的味道而已。

姑姑握著我的手說這個以後會很有錢,我偷偷的說,我只要不要亂花錢爸媽就很阿彌陀佛了,哪裡敢奢求我是不是會像老爸老媽那樣會賺錢,更闖出自己的事業。還說我會嫁入豪門,我說癡心妄想,與其嫁入豪門被關在金絲籠,我寧願讓不要。讓自己的生命有價值一點,還比較過意的去,不是只會坐吃山空亦或靠男人養的女人,那樣的生活糜爛之外還有愧於心,這時代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還在阿公面前大聲的說,看我以後釣個洋鬼子回來給你當孫女婿,沒想到姑姑還很正經的說:不嫁入豪門,找個洋鬼子也是可行的。誰知道我的未來會如何,誰知道我是不是真可以到外國謀生,這要等我考完大學,甚至讀大學,才有辦法決定。人生要是能事先譜出來,就不謂一趟未知的旅程了,人生只有一次,不冒點險,還真是不快。變中求不變;不變中求變,這就是我,無法安於現狀的我。

姑姑說了一句話,黃家,就靠你了。我何德何能,我只是第一個要上的學的人而已。不只我的成績要被拿去和哥哥姊姐們比,還有徐表哥表姊比,未來來要被拿來當作表弟老到的標準。天殺的,管那麼多幹麻,以後只要會賺摳摳,管我哪個大學。


人,有野心才能有所成就。

 

下午 11:44 2008/10/8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先搪塞我說只要我考上北部大學,那麼你就會轉到北部工作,儘管你依然不會,但是就不能先把我安頓下來?讓我有一個很強而有力的藉口,非考上不可的藉口可以努力。

 

 

下午 11:00 2008/10/9
每個禮拜四,我固定都請KAREM幫我上半個小時的課,沒想到我今天出了一個大烏龍。我正在想一個英文名詞,當KAREN想出來我不是回答YES OR YEAH,我回答「對!」suck,我的口說可是越來越爛了。她說,她有想過,關於我的未來,因為我上次向她表態我要到加拿大工作,我會先在台灣讀完大學......,她說,他知道我會在台灣讀完大學,到後再到加拿大當老師,但是,我猜想,你會在大學遇到你的真愛,然後留在台灣;或者交到一個不會英文的男人所以留在台灣。我哈哈大笑,我怎麼可能為了愛放棄我的夢想,雖然愛的力量很偉大,但是我的野心更大;要是我敎了一個不會英文的男人,我還是會到加拿大,他可以在中國城工作;我怎麼可能交一個不會英文的男人,這個世代,英文是必備的語言,我還說,我從小就想嫁外國人,KAREN瞪大眼睛,深深的好奇著我的未來,我說萬一我真的栽在一個台灣人手裡,或者任何國家的男人手裡,我都沒有任何怨言。她說,誰畢業都可以失聯,但是我們得保持聯絡,因為它可是很好奇著我的未來,看我是否會留在台灣,誰都會忘記,但是唯有我一定會記住,因為名子好記,而且又幫了我很多忙。當然,我會繼續跟KAREN連絡,在我畢業之後,所有的外籍老師,我最愛南非MRS.L再來可能就是KAREN了。小時候每天都見到外籍佬,有些自然感情深厚,甚是敎了我兩三年,但是KAREN可以說在我升學路上,幫了我很多忙的人。我習慣用自己習慣的方法去學習,我喜歡用完全美語的方式學英文,講英文,當時的我是沒有中文的,這樣的步調進步很慢,不過學習的方法卻和外國小朋友無異。講英文時,我是個西方人,說中文時,我是個有中國歷史涵養的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