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放了假,還是聽到許多工作上的惡耗,希望老哥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個。

年終獎金,老媽扣了一個員工兩成的獎金,只因為工作態度不佳。或許是仗恃著父母與老板熟識,所以應答便沒了分寸。儀個標準七年級的應答話語,讓五年級的芭樂族很不以為然,直截了盪的便是扣年終獎金,等到旺季一過便叫他走路。這就是職場上的現實面,是因為家裡有事業所以要學習員工該如何扮演。(突然想起了SEAN的一篇文章,摸著自己的良心,我該學習的還是很多。)

張成秀(港台google總經理),這位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一位事業很成功的女性,成為了我新的學習對象。真的是人在困頓的時候才有讓人奮發向上的動力?看到她的人生際遇,我問了我自己,如果我像她一樣遇到了這些問題,我會怎麼辦?她是總有問題可以解決的;那麼我呢?所以的機會是要自己去爭取的,為了工作,她可以奔波一家家飯店,只為了要在時間內把企劃案遞給負責人,同時匯整處理。不僅佩服她的problem solving skill。站在別人的出發點去想他們需要什麼,下一步他們要做什麼,然後雪中送炭。這是我看完節目之後學到最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