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了。

那天早上去看醫生的時候,邊等候門診邊和老媽聊著,聊著徐姊的男朋友,還有我小時候。

禮拜六老媽回娘家,很意外的遇到徐姊的男朋友。很意外的,沒想到這個男朋友還沒分手,一直是同一個,竟然沒換過。據老媽描述,長的不高,外表不出眾,而談吐算是忠厚老實型,開著一台小小的麵包販賣貨車載姊姊要回火車站。
聽說阿姨當時後爆出了一句「原來你家賣麵包唷!難怪你也吃的肥肥的」當我聽到媽媽這樣轉述,我如果是姊,不知道臉往哪裡擺,到底該維護自己的母親還是男朋友?想來他們小倆口有難關要過了。阿姨一直很討厭這位男生,因為姊姊自從交了男朋友就很少回家(可是男朋友是在台中欸),還不是因為阿姨受傷才回來看一下傷勢,好好的研究所,考的亂七八糟,台大的人才變成英文也要補考的敗類。
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都是那個男的?!

愛吃麵包的老媽,還一邊吃著他們家的麵包,一邊幫阿姨跟那位可憐的男士打圓場,然後看了一下塑膠袋,問姊「這就是妳男朋友家?」,『難不成你要去身家調查?』

我媽笑著跟我說,如果是我男朋友那就真的要去了,這才不是她的工作呢,只是剛好了解一下而已。還說他們家的麵包店是小不拉機的樸素麵包店,還算尚可。所有的行業裡面最沒出息的就是老師(聽到老媽這樣說,突然非常有意見,你看寶媽,哪裡沒出息了,人家可是很有較學熱忱的人哩!再說這個是我所嚮往的職業,雖然我不知道幹麻去考鬼扯的藥學系。)

這幾天老媽都因為姊的是要我作為借鏡(搞什麼鬼阿),說什麼男朋友沒有要當丈夫的就別帶回來了,因為看不完@@(她又知道了,她一個人邊開車一邊笑,我倒是很無言)


還有那天因為診所都是小孩,都很乖巧嘛!所以看起來格外可愛,然後一進去坐在診療台就哇哇大哭,我當場精神耗弱。問媽「我以前有這樣?」『更強!大門都還沒進去就開始大叫,醫院大排長龍我們都可以直接插隊,因為你實在太吵了,排隊的話整間診所會被你轟掉!這算是愛哭中的小小福利。』汗顏,難怪搞到醫生到現在一直記得我。『還有,你一定要扭打一番才有辦法把你架住打針......』

亂七八糟,沒想到聽到自己小時候的事,我還真不敢想信,我小時候除了有事沒事在家裡大聲嘰嘰叫以外,還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難怪現在換有人報仇了,隔壁的小鬼們在外面嘰嘰叫,不過聽老媽說他們比我好上萬倍?!(好像我家屋頂沒被我炸掉還可以讓我住到這麼大就該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