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T的第一次聚會,就在昨天。
地點是台灣的府城,台南。

原本我預計搭九點半的車,特地調了鬧鐘,好讓自己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打點。

可是,
我昨天一早,自己按掉鬧鐘,想說10分鐘後可以自己起床,等我醒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9點12分!!!! 也就是說,我注定要錯過這班,我匆忙換了衣服,衝下樓,開電腦,看下一班......還要邊穿鞋。

下一班10點04,弄一弄我還有20分鐘可以飆車到車站,還要跟雞掰老爸完吵架才可以出門,一路上我只遇到一個一分半的紅綠燈,其餘的都維持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一路殺進後火車站停車,盪我跑過天橋進到售票口,隔壁看板顯示的『此列車正在彰化站』(我看買完票就剛好掰掰了),我就衝到自動售票機,打了一張彰化到烏日的票衝進去,就這樣一路緊張到台南,列車長經過三次.......

幸好小妹打過來,剛好可以在車站救我,我只花了17+15=32 而他花了325  

一路走著,原來成大這麼近!可惜我考不到,也沒有我想要的科系(聽說當時有外文要甄試,還頗盡的欸XD),和大家見面,這個阿伯最讓大家驚艷,好正呀!!這就是化妝的差別

誠廷穿著一件誠字服;老師穿的很年輕;MO姐也很正;還有美惠姐跟她的男朋友。

EJ帶著蛋糕現身,原來是老師的生日呢!還有CITY跟佩姐

大家邊交換著照片,邊看著那拉提的照片,大家都充滿著回憶的感動,我們經過的路、硬臥、臥鋪車草原、學校、每一餐,一切都真實卻都虛幻的像一場夢,我們聚在這裡,一起聞著大家從草原上的氣味,隨著那幾首歌,一起再墜入那幾天前的美夢。

越看越寫不出什麼,或許我的心已被震懾住了,所以無法把那如詩如畫的景、真切的感動用文字描述。好像要是我不再看書,我就再也寫不出什麼.......

唱了生日快樂歌,吃完了冰淇淋蛋糕,大家動身前往肉圓攤、擔仔麵,還有仙草茶、滷味、豆花。

臺南小吃張鹿港的小吃果真有的比,台南的就是店家都比較有店面,而且有一些貼心的東西備著,自取的湯頭、湯匙、牙籤等等,鹿港的似乎都還很傳統路邊攤,叫幾碗有幾碗,吃完再付錢。而且大多小吃都在傳統市場裡,雖然顯的有點髒亂,但是卻是最真實最道地的鹿港。


很感謝昨天禤還有老師盡地主之誼,讓我這個窮學生可以回的了家。

下次聚會是8/1 在台中,據說是兩天一夜欸~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