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聯絡簿有幾項特點,讓國中生非常頭痛(所以我國中也為了這幾個欄位惱了三年)。第一個是好話欄,每天都要有一句好話,雖然你不會記得它,更不可能實行它;還有成績欄,一開始的菜鳥會乖乖記錄自己當天考的成績,並且以進步為目標,藉此檢視自己的課業,不過老鳥的我們,當一天考七科,有十個成績時,就開始亂填甚至不填,或者收聯絡簿前三秒再來亂填,這個欄位足以令班上兵荒馬亂;還有孩子的話欄位,這個欄位是學生與老師的心靈溝通欄位,被逼著每天要寫,可是沒有人敢寫心裡的話,以前的我是亂掰,或者寫些雞毛蒜皮小事,少爺則是常常畫一個笑臉打發他的導師,我們的小弟真的很可愛,他的話都滿滿的,而且文筆還不錯呢!(對一個小六升國一的小孩而言),有時候說出自己的內心話,有時候報告在家裡遇上哪些新鮮事。我晚上回到家偷偷看他的聯絡簿,關心他最近活的怎樣,沒想到活的比我以前好!連我看到他的日記本都會莞爾,更何況是老師。

很佩服小弟,未來他一定很棒。很多人會說我是他的影子,因為我們很像,但是他沒有我的缺點,而且甚至遠遠超越我所擁有的一些特質。

想到這裡,我似乎是個實驗品,並逐漸變成失敗品的第一胎。說起來有點可悲,但這就是第一胎的命運,一個被當作家教、管教還有教育的測試者,有時候我甚至可以理解為什麼璧姊姊會要搬出家裡。如果這些嘗試真的可以讓他們未來更好,或許很值得,因為說不定我沒有他們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