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又上了新聞
我們最敬愛的老師
我 一洩的老師.....

這次 像棋盤事件 我不知道  該怎ㄇ說
老師不對 學生也不對
知道老師的個性和教學方式帶班方式 就應該順應吧
老師很善良的老師 居然屢次因為這些這些事件上了報紙 電視
我老師打人確實很狠 但是不去激他 很OK的
國ㄧ的時候 同學腳上的傷 也是一個禮拜才消失
但是 我們都很認命 不是我們懦弱
跟老師頂嘴 把老師拱上報 很光榮?
不禁為身上穿的制服蒙羞 
我們不以老師為恥
卻以學生對老師的態度低下頭 接受外界異樣的眼光

老師有多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
沒有一個老師 會甘心放掉一堂課
強逼學生振作 在你嘉年華完後 
反而是讓家關燈休息

園遊會也是和學生合作賺錢 不亦樂乎
我們班也因此敗在他們手下 很甘願

一個教學認真的老師 好的老師 隊帶學生就像兒女一樣
而不是士兵 每節上課都得要戰戰兢兢 聚經會神
雖然這是學生的責任
但是 會適時依照學生的身心狀況調整腳步 這才是最棒的
也沒有一ㄍ老師 甘願花費很多心思 
在一個數理資優班教一個連負負得正都不會的學生
也沒有一個老師甘願重複說明簡單的題目3次以上
這種老師 是該要珍惜
深怕同聲聽不懂 深怕學生會太浪費時間 叮嚀要在他寫版書時多練習
這老師哪裡不好?

我們的現在的老師絕不可能說考卷第一提 我們也不敢在課堂上突出過多問題
只因為一個爛光環:我們是最聰明的 不會的問題應該要非常少 就算有也是很特別
我們其實不聰明 只是努力 但是往往提出一些基本題都會被罵的狗血淋頭
問問以前被大屁教過的學生 會都和我一樣的
會很懷念國中老師的教導 這是我們高中一點也沒辦法擁有的.......

老師身體出了問題 但心仍懸在他的班級
開完刀 還要要求我們導師偷偷從醫院偷渡出來 回來看他們班的晚自修
當我下課 看到老師站在他們班外面 靜靜的看著 手上是一個繃帶貼著
身上出了那麼大的問題 但是最愛的最關心的不是治療 而是他的孩子
回家休養 沒多久還是要堅持回來親自領導班級 我不知道
這老師的熱忱 為甚麼會被糟蹋 覺得澆息一個老師的教學熱心很自豪?

什麼班級的學生 就該有什麼樣的態度
讀書不是讀好就好 還是個社會化的過程
要學習怎ㄇ和老師相處 怎ㄇ對待同學
一個優質的班級 有的是更優於其他班級的學習態度 不僅僅是腦袋和努力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