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開始等於結束》

 

作者:冷諺明

 

  有份調查報告顯示,一般情侶之間的熱戀期是兩年,雖然我不清楚這樣的數據能不能夠算是真切的熱戀期時間,但我想應該可以作為一份參考。

  只是這份參考,我不知道是以幾年前的男女情感作為依據,因為據我現在的感覺,以及身旁的朋友,甚至是包括網路上的心情留言,人們口中的「熱戀期」似乎有越來越縮短的跡象,半年或幾個月。甚至可以說,一個人跟一個人的分手,從未有過「熱戀期」,因為那不是愛情,只是一時寂寞。

  我很怕我和你之間只是一時寂寞,因為剛交往才沒幾天,對於一段感情來說,不管感情的流程流失的再怎麼短,幾天的時間,總可以算是「熱戀期」吧?

  因為對於對方的一切,我們知道的還不夠多、了解的也不夠深,帶有一點想像的空間與朦朧美。

 

  不過就在我期待著探索這一切,將你身上所獲得的喜好,慢慢融入自己的生活習慣之際,我的前進卻忽然感到了茫然。

  我知道你喜歡看書,所以一向不太愛看書的我,也特地跑到了書店,挑選了幾本排行榜上的書籍,希望將來能夠跟你有共同的話題,而不是你喜歡你的,我喜歡我的,這樣的愛情無法交集。

  而,就在作家冷諺明那本《撿到大麻煩》的小說,迫不急待與你分享之際,我卻忽然有些愣住……

  聽你客觀地分析,發表對於這本書的看法,雖然說的相當有道理,但我卻一點兒也聽不進去。

  我不懂,看書不是你的喜好嗎?為什麼你發表感想時,不管是臉上的表情還是口中的言論,都不帶有任何一絲地個人喜好與情緒?

  我們不是在演講或面對客戶,你所面對的,是身為你的另一半的我啊!

  你讓我覺得有些失落,也讓我明白了,為什麼從開始交往到現在,這幾天我一直感受不到戀愛的感覺的原因。

 

  這幾天裡,不管是任何事,你總是很想自己的想法,但在這些想法裡,我察覺不出你個人所釋放的「感情」,你總是喜怒無常,感覺什麼都沒關係,什麼都可有可無,我不懂,難道對於愛情,對於我,你也是這樣的心態嗎?

  我將自己這樣的恐慌對你說了,而你在回答我時的表情,閃過一絲落寞,從認識你到現在,只有這麼一個瞬間表情,讓我覺得你是有釋放感情下去的。

  你說,開始,其實就已經等於結束,任何人事物總有一個開始,然而也總有結束的那麼一天,不論其過程是長或短,都是註定好的。

  聽見你這麼說,我明白,你所認為的開始便等於結束,其中也包括了感情。

  我無法否定你的悲觀,只是,將一切放的自然,什麼都不在乎,因而忽略了過程,這樣好嗎?

http://tw.myblog.yahoo.com/phenom5433/

冷諺明的落心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