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才算是真正的放假。

 

  拿起昨天的報紙,【寂寞小綠人】一篇有關網路的文章吸引了我,是這麼寫的(他的架構 我的故事),現在MSN即時通,每個人的聯絡人都是上百個,最少也不少於二十,小綠人排排站,週一到週五晚上的及時通笑臉滿滿是。在上面,好不熱鬧,班上的生活瑣碎;台灣網友的個人故事,遠到國外美國加拿大法國華僑的新鮮趣聞,通通可以一手網羅。但是,對我而言,正常時間我似乎沒辦法好好的聊天,時間過晚,再說聊天的對想也是晚晚上線(因為很晚才下班)。

  周六週日的MSN是寂寞的,一排灰幽幽的小灰人。對大部分人來說,週六週日上線,相對的也等於沒出門,獨自一個人上線,似乎宣告著:我很寂寞,我沒有人陪過共渡這家日的美好陽光。沒有出門,沒有邀約,上線只能一樣是寂寞侵襲的人互相慰寂寥,要是四周只有自己一個小綠人,難免會畏畏縮縮,然後偷偷的下線,隱藏起來。若是有個朋友勉為其難的和我們聊天,或許才有勇氣上現成為線上狀態,灰中一點綠,承認自己的寂寞。報紙上雖是這麼說,結論是MSN9.0應該多一個狀態:『寂寞且離線』

  對我,這篇文章雖有戚戚焉,但是卻不盡然是如此。假日,才是我最好的聊天時光,我可以聊上一整天,這樣會很盡興,再說,大部分得人也是這時間最有空,甚至有時候我們還很專程的約假日來聊天,早上早起沒事在西半球的美加地區朋友開講,下午再和一個下午才起床的人聊,傍晚還是在聊,晚上和大陸客聊,這是閒暇時後,一整天的網路聊天可以堪稱最愜意的事,倒不覺得有任何寂寞。

  聊天、講電話,浪費時間?我說這是社會化的一部分,網路上可以遇到的人面很廣,當然聽到的故事也就更豐富了,大家的經驗如上大學還是工作等等,好的對小鬼我來說是個嚮往;不好,也可以此為借鏡。跟大陸客講電話,可以說是最自豪的,問起兩岸關係,令我不禁莞爾,升斗小民和上面文武百官想的竟是這麼不同!台灣的我對於統不統一,當然沒有差別,因為我們是百姓;但是對於JJ(那位大陸客)的觀點,很令我驚奇的竟是「不要統一」,因為他認為大陸的水準還太差。差在哪裡?他回答說:「你看台灣斗都有選舉,我們這裡都沒有」。可見大陸人對於民主的嚮往遠遠大於一個小小的台灣被一個獨裁政統一,夠大的國土再多一個三十八分之ㄧ的福建省,並不會因此變的顯耀。(但是台灣要是失去這一塊,對我們卻是很深深的痛)
此外,他也很想來台灣,對他來說,台灣是個好地方,而且他說他畢業後要來台灣(他是大陸的大學生),但是也瘋狂的說服過去大陸讀書,因為學費便宜(一學期只要兩萬多塊,我說教育部阿~你看看台灣人才就是這樣流失的,大陸的教育部比我們差多少,但是學費卻低了一倍)。似乎有點偏離話題,聊天對於大部分家長覺得是虛度光陰,但是我覺得拓展你的世界,增廣見聞,電腦是個很好的管道,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