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really hurt.
不知道我真該說什麼,或許是我進步的速度不夠快吧。
今天被那些話打到,感覺就像瞬間被打了個巴掌一樣,我不會生氣只是懊惱。我說話有時候很情緒化,但是位什麼你們就不能容許讓我慢慢的把所有的事情通通考慮完了再下決定呢?我開始討厭這項掃地工作,別人可以到垃圾,掃地,是粗活,但偏偏我的不一樣,別人投以異樣眼光嫉妒我沒有工作所以都在掃地時間睡覺。我應該可以讓我的工作變的更輕鬆,如果我說話更有技巧的話,可惜我學不來。我是學生,我當然想早點回家,我只是坦蕩蕩的說出我的心聲,我並沒有錯,我不是奴隸,更不是駕馭班上同學的人。這項工作需要一個人際手腕相當高明的人來升任,邁入第六年,長進在哪?

禍從口出,言多必失。

§虛榮只是表面
媽媽說我很虛榮,我只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比漂亮我不配。那些東西只要有錢都可以打造出來,我一點也不想花那麼多的心思,處心積慮的把自己打造到很完美,我要求的只是出門的時候體面而已。虛榮也得看看場合,朋友間拿來作梗也無妨,生日的時候歡迎大家來送花,就算無法親自到達,當那送花的小生到教室把花地到面前時就夠了。上次打算買花好在畢業典禮時候可以獻花,但是後來作罷。在車上時,媽媽說送花最沒誠意但是也最乾脆,想不出什麼禮物,花真的事一個很好的替代品,送的時候收的人很高興,三天後凋萎了就可以丟了,沒有紀念價值可以,所以很浮華、不實際。不過我可以接受的啦!(哈!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我一樣想禮物的梗想很久又很畸形,而且只要有東西我就很好打發,因為小孩嘛!)

虛榮歸虛榮,其實我還是個很實際的小孩,只是揮霍了點而已,長大了學會用錢來解決麻煩。你這樣會花錢以後怎麼辦? 


賺更多的錢就好了!(他們聽了很無言,只因為我的回答不是節儉。


§黃色帆布下的秘密
可惜,本來打算放學趕回來拍照,不過這幾天考試很多外,出乎意料的他收攤了。帆布下的秘密-稻穀。

 
圖片來源:http://www.yu-tang.com/dapi/index1.asp(當然這是網路上的圖,我家的倒是真的沒拍到)

那天,打亂我得睡眠的就是為了這件事。
想想也將盡快十年沒有看到晒榖了,現代科技享當然是用機器烘乾,只是今年不知道對面穀倉裡的機器出了什麼問題,兼年倒是很罕見的在大埕上曬。以往我們會把場地借給隔壁鄰居,但是竟然今年是我們家的呢。

被吵起來的時候雖然很無奈,不過想起小時候的情景,我還是很忍不住要回味一下。小時候只要我沒有去幼稚園,家裡的大埕上又剛好在曬股,我就會一個人在這些金黃色的山脈裡玩耍。戴起斗笠,拿起耙子,開始開墾,以為自己力氣很大,結果連耙子都拿不起來,只好拖著耙子爬過一道又一道的小丘。在不然就是卸下身上的裝備,跑到最近頭,自己喊「開始」,自得其樂得玩起小小障礙賽,沒有人和我比賽,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永遠是第一。回頭看看跑過來的路,然後緩緩往回走時,順便把剛剛踩垮的再用手堆起來。小時候就可以在這些穗浪裡翻滾一整天,全身髒兮兮的也無所謂,左邊踩個坑,右邊堆個山,然後再一口氣通通夷為平地!
那天,我想完後開了門出陽台看看這次的規模大小,沒想到只有以往的四分之一,而且我也不再有興致在那些穀子裡玩耍,打理完拎著書包自各上圖書館。夏天,改在圖書館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