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很多,但是,一切的原因還是
我才17歲。

回來的時候,或者說,在圖書館讀書的時候,我都會很掙扎,讀書的意義何在?大部分人不就是為了未來有個好工作;光耀門楣;賺進大筆大筆鈔票,可是,我根本不需要這些,爸媽從不在意我讀什麼,儘管我走的路讓他們很失望;而我也從來不理會世交大伯給我的話:她是個未來要考醫學院的呢! 我現在什麼都不管了,走到哪裡算到哪裡,我不會逼著我自己讀更多書,但也不會因此放棄讀書而對不起自己,畢竟我還是好勝的人,輸不起,更不想輸,純粹因為這個理由,我才無聊的挑個最難唸的書來讀讀。

今天,媽媽說著她的夢想,說著他抱怨昨天老爸的事。職業婦女不是蠟燭兩頭燒和轉不停的陀螺可以形容的。昨天老媽辛苦的上完課後,回到家還被老爸命令去送貨,她很生氣吶!說著這樣不貼心的老爸。還說著:以後可要帶我出國啊!這句話,讓我沉默了,我當然會!只是只是,我還沒有能力,家裡的狀況好像也不太行,再說可要老媽你有時間哪!忙著工作都不可開交了,不過說著說著,到最後,你還是說到待在台灣,你要走遍台灣,要知道每一條巷弄的人文歷史,悠哉悠哉的騎著腳踏車,開始一趟一趟的采風行。

這些話,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回答,要18歲了,然後呢?我計畫著大學畢業前跳槽到國外,我想節省些花在讀書的時間,大部分的人生花在讀書太浪費了。現在我這樣的意識更加的強烈,只是我還是不能放棄考醫科的目標,否則我看連會計系也上不了。這幾天,遇到瓶頸,我卻墮落著想著會計系,而不是突破瓶頸,應該說突破瓶頸的時間花的比構築夢想還少。

我現在還在想,我推甄該推會計系?總之,我得趕快讓自己上大學,別再浪費到7月,這樣我才有時間把家裡的事情安頓好,接一半老媽的事業,接四分之ㄧ老爸的事業,機械程式順便學起來,晚上再去兼個差體驗一下什麼打工,還要提早把大學修完(希望可以 不過似乎沒時間玩樂),至於該放蕩放蕩,出去闖闖,讓別人家的老闆好好挫挫自己的銳氣,磨練磨練,然後摸摸鼻子回家找老媽搶位子,這件事,我還在想該不該省略,浪費時間的打擊自己的的企圖心。

說歸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誰知道我會不會失足,誰知道會不會我挫敗了懶的唸大學,直接回家當年輕董事長,誰知道我會不會聽我媽的讀隔壁的大葉(那個大家都拿來說嘴的濫學校 其實師資很好呢!),誰知道誰知道。

眼裡只有自己,會讓自己變的心狠自私;眼裡多了家人,會多很多羈絆、顧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