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搭著高鐵,突然覺得高鐵很慢,因為我已經對高鐵失去新鮮感,一切都覺得片刻難熬。
進了捷運站,憑著半年前的記憶,我還是不知道我該往左還是往右,只好任由電話衛星遙控一路到北醫。感謝親愛的瑞,讓我在宿舍撇下所有的東西,飛奔到木柵線找FISH。
晚上九點半,我們都說好要一起吃餐廳的菜尾兼聚會,可是人不在,電話不通,FISH家的店也沒開,十萬火急叫總裁翻出地址,我們找的了一家→藥局。我們再三確認,真的是一家藥局!好失望,只好打到回府(當時有個衝動,要在這裡大喊找人,不過我應該會被拖去警察局或是精神病院,雖然這樣的嗓子大喊在我家根本不夠用,但是在台北有水泥建築效果說不定不同凡響!)

到了11點,哈,可愛的鮮芋仙還是有開呢!果然北醫的學生都在這時候出來覓食,瑞推薦的地瓜薯條還是沒辦法吃到哩!晚餐兼宵夜,雖然這時候進食很不好,但是我不想要半夜找食物,那感覺真的很糟。

這天是我最骯髒的一天吧,可是沒辦法,好像睡覺重要,至於洗澡,我相信我明天一定是個早起的人,所以睡吧!

作了個惡夢,我夢見高醫的教授不再慈祥,他們發現了我的備審有諸多錯誤,而我也無辯解,我在這個困境裡一直走不出來,不斷的被教授輪流質問著,甚至我都覺得高醫一點希望也沒有,不過還好是醒來了。希望一切都是個夢,儘管高雄的面試頗成功的。但是這個夢境陰影還是久久未散,我一直無法讓我自己意識過來,甚至有點顛倒是非,精神上的折磨還真是累人,真是受夠這一切。我不希望我向他們一樣,要靠藥物得到解脫,我也很怕我必須那樣。

北醫面試
很悠哉的陪渝吃完早餐,我很從容的走到教研大樓,不消三分鐘進考場。千辛萬苦找到我的位置,一口氣拆了我的考卷,非常的有氣勢。然,第一題的題目我不懂她在敘述什麼鬼,是我國文造詣太差?stuck在第一題許久,第二題似乎也頗機車的,潦潦草草飆完整份考卷,只想套一句璟最近常說的話(老師常常在學生面前說些髒話好像不怎麼好,不過耳濡目染之下難以避免的,我們兩個都有一樣的口頭禪)。
主考官很性格,室內還戴黑色太陽眼鏡勒!是沒看過拆考卷喔,「字」大的人通常需要空白的地方也要比較多好嗎!

考完上了七樓抽籤,我可以抽到兩張籤勒,籤內有籤連我都傻眼,到底我該11點還是下午1點?直接要我重抽,但是總是事與願違,又是抽到11點的早死早超生B組5號。走回去瑞的宿舍哈拉五分鐘後再走回7樓(北醫突然變的很大),安穩的坐在等候椅上(隔壁很緊張,我是閒到發慌)各各魚貫而入後,又是坐在等候椅上(忍不住OS,他們真的很費功夫,有必要這麼複雜?)

第一關,女教授,感覺跟阿桑差不多年紀。
她都把東西放在和他同一次的椅子上,所以看不到她在搞什麼鬼,不過也沒看到堆積如山的備審。但是卻說,看到你的備審裡面有藥師經驗談,那你說說未來的出路?(這個也是我套出來的,因為他問的好奇怪,只好挖坑讓她跳,我再幫她埋一埋)還有未來可能要讀哪些呢?(這我好像昨天也打電話問過牙哥,但是沒記起來,只好使用我的大綱原版,她還是頗滿意的。)還問我的學校在哪裡(看來我們真的很不出名,無所謂,很習慣了)。講一下你大學的規劃?,回答之後他就開始推銷北醫給我,說著北醫的特色,還問了,你未來想朝哪個方向走?什麼樣的動機?(我套用了柯學人雜誌上的一篇報導當作引爆點,應該是還OK)就這樣不知不覺就結束了。

第二關,胖胖的女教授,笑裡藏刀!
你是。。。。。。(我回答精誠)來的,抱歉忘記你的學校,因為我沒聽過,在??(彰化)好的,請翻開一張綠色的卡片,然後回答問題。
『你有在使用任何的成藥嗎?其功效為何?』這簡單,我天天擦藥的人。
請翻一張黃色的卡片『中藥跟草藥的差別?』我看到,倒抽一口氣。開始模糊教授的焦點,從我家自己的草藥著手,企圖套出一些答案。但是教授還是笑著問,那她們最重要的差別在哪裡呢?在他的拷問之下,我投降了「我可以說我不知道嗎?」,好的,請再抽同樣顏色的一張『市售飲料宣稱有抗氧化的效果,你的看法如何?又什麼是抗氧化』我呆滯了5秒,又使出同樣的招勢,但是,還是掛點。最後請抽一張紅色卡片『你到藥局買藥的時候要注意什麼』,這題我回答的有點不切中教授要的答案(他沒說是藥還是要藥局的觀點),不過後來顯然是要問,你憑著什麼走入這家藥局,為什麼不選康是美?我還來不及回答完就敲鐘了

第三關,男教授,非常性格,感覺有點深度的人。
你最近有讀什麼書?(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內容大概是?,接下來就我所闡述的發問,你認為台灣學生適合? 那麼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嗎?(我很訝異,只好隨口胡謅)你覺得北醫的學生在面時前和成為大學生後的差異在哪?接下來就聽他偉大的見解,然後敲鐘。

第二關被打槍,有點小喪氣。走回去拿便當,再回去瑞的宿舍,吃完便當,聊著天。接到JOY的電話要我說明過敏機制,我傻眼,因為我還沒認真K過,問對面的國華僑學姊,因為無法用中文流暢的回答,又夾雜專有名詞,只好作罷。


回到沙發上,邊陪著惠吃飯,說著很多事情,她睡覺我也睡覺,終於把一切告一段落,現在只等著夜晚的來臨。因為士林夜市。


藍調爵士
我從來沒有忘記這個,想不到我會一直記著,還有弔詭的情人節隔一天。

我在北車又上演了同樣的戲碼,在不同的樓層說著自己的地理位置,(這裡千萬不可用提款機當做指標,因為會死的更慘,上次跟JOY耗了半小時才發現我們對著同一台機器,也在同一個方位,但是不同的樓層!)。

感謝黎大。
士林夜市不在士林,我們走了很久,好像這晚也是我這麼多日子以來晚上進食,還且還是出乎意料的多。還可以聽你養米格魯養得很有心得,還有謝謝你說我的學校是名校,因為有看書的人才知道我們學校很有名。(這說來還是有點悲哀,為什麼得靠一個九把刀才微微的出名,別人光頂一個女中就閃亮亮,我們還要被說你們在哪裡?)

很抱歉我好像沒有太多的童年,除了玩泥巴玩透透以外,所有的童年食物及玩樂幾乎被剝奪走了,沒有糖葫蘆,沒有棉花糖,也沒有洞洞樂,被一個台北人說沒有童年好像是真的有點可悲。

回到北車各自分道揚鑣。一個人走在路上,腿快斷掉的我接到均寶貝的電話,抱歉我還在台北而且這麼晚還在外面遊蕩。我的面試很OK,聽你的口氣,好像陽明有點慘。。。。。。待我們回到班上再來大家開一下這次面試的討論會吧!

隔天唯一一個噩耗,JOY臨時回南部,飯局取消,意味著我提早回家。
到北車我定了火車票,坐到新竹站到彰化。我離開後又跑回去退票,差一百塊雖然我不能在火車上睡覺,但是我至少可以坐著。花了13塊,這是不能果斷正確做出判斷的代價,便宜!

結論是我這次的行程都是高鐵。
回到彰化馬上衝去鬆餅店,感謝老闆把我的海陸總會弄得很飽滿!還遇到可愛的潘潘,可以幫我提行李,在公車上聊著最近發生的事,不錯不錯,你們離開後都過的很好呢!

回到家,隔壁警察局的警官看到我還看了一下這是誰,我還能是誰?只是沒有戴眼鏡,沒有背書包,多了幾袋行李而已。

回到家並沒有比較輕鬆。
商場上的一切就是如此,連一個簡單的上大學都可以被你們弄得如此市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