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來說說這四川大地震。

我通常很少在意時事,偶爾在yahoo首頁翻翻,不然就是聽別人在那裡談論才會 喔~ 有這件事阿,再不然就從我媽聽到一些被媒體擴大渲染的社會新聞,搞的她人心惶惶,我也遭殃。

這四川地震,一樣,好像從那裡聽來的。地震,四川地震,慘烈。我當時其實並沒有想太多,或者說去弄請楚這件事,只有知道非常嚴重,比921來的悽慘。

法洛米到德安募款,為了四川緬甸;往圖書館的途中,連我家這裡的鄉下小市集都可以看到慈濟的師姑還有爸爸們(我忘了怎ㄇ稱呼他們了),在那裡募捐,不只我們這裡,只要有市集就有他們的身影。當你看到他們這樣,才知事態的嚴重性。那時候我投了500塊給慈濟,我就想到當某人要求我捐錢,我是一元也沒有,因為我除了身無分文外,他們的信任度我仍然存疑。

我也很佩服我們台灣人,雖然他們是對岸,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籌出這樣一筆巨觀的數字。比起他們自己,對於自己的同胞是如此的吝嗇。而且呢,台灣人的胸襟是如此的大呀!上次日本的事件,在日本旅社因為插國旗的事情,被大陸人羞辱,儘管我們板回了一成,但是對於他們的態度,我們除了握拳還有不屑外,也不能怎樣。不過我們還是發會我們的愛心還有同理心,捐出了我們的摳摳。

我們歷經921的痛苦,所以我們知道,他們也需要幫助。他們是共產國家,我聽到了兩種看法。老媽說,他們抱出來的數字得乘以好幾倍。老師說,他們藉這次的地震,知道他們的媒體是開明透明的。但是據說有被踢爆拍假片,我聽到也不會很驚訝,什麼國家什麼政體,本來就會這樣。他們這樣封鎖,受傷的也是他們的人民。JON說,他們給國的搜救團退要過去,竟然大陸很大喇喇的說不,他們憑著什麼說不?只是要宣揚自己不需要他們幫助,一個中華大民族,何須白種人的相助,了不起!我只能這樣說。

我說,應該我們去那裡提通免費的肩膀,讓他們倚靠。欸,我們班不是都會做很瘋狂的事嗎?幹麻這次只玩飢餓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