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媽來載我的時候,在車上他反倒被我訓了一頓。

我從沒對老媽這樣激動過,又是在洗腦,嘴上說著我們讀什麼他們都沒有意見。
這衝突,來自我讀書,他說那天也和老弟在探討這問題,我就直接淅瀝嘩啦說了一堆。
她又在灌輸老弟瀆職校,或者說,讀高中考大學,但是將來還是回家接事業。
我說,你這樣煩老弟,到底是怎樣啊!人家高興玩數學,你幹麻管他,你就讓他好好的讀書,你織布知道我這兩年下來,你們的洗腦,我幾近崩潰!我不知道我該不該讀書,我也不知道我為何而讀書,我也沒有目標,我也沒有動力,但是我可以承受自己的心慌。老弟他,不行。我都知道老弟怎樣,你以為他向我一樣識時務?還是說有點知道社會動態?你這樣灌輸,會不會太世儈?這世上不是只有錢,有時候你用三千萬也買不到快樂,你買那塊地放著有什麼用。我不希望老地和我遭到一樣的殘害,甚至是壓迫,當個領薪水的有什麼不好?高高興興替IBM搞後台,玩數學樂此不比,幹麻不要?你幹麻摧毀他的夢想,只想要把小孩留在身邊也不會比較好,何不遷就一下?

我唸到最後,差點哭出來  =、= 畢竟真的生氣,情緒很激動。
我媽也很無言,她也只好乖乖聽我說,然後以後盡量別往我們腦裡塞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