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在泡茶
爆了一句「欸,你以後打算一個月賺多少」

我正在看影片,小妹老哥,別擔心,我一切很OK。『我喔,以後考藥師來個五萬怎樣?』要是沒考上有兩萬二就要偷笑了。好像感覺我一定會金榜題名,可是我連我自己都不確定,太多的理由要掰,太多的假象要說的如幻似真。

「你知道你老媽一個月賺多少嗎?」「你知道你老爸一個月賺多少嗎?」我大笑,你們的能力已經超越了我許多『我不知道,我知道你們實在是太強了』,而我只是比較會讀書一點點而已。某人開始拉拉拉的說了一堆,我知道,他在惋惜,惋惜我這個草莓族的未來「你說你一個月賺五萬喔」他開始在頭腦計算,計算那可以養活一個揮霍女兒的方式;可以養活一個很難應付而且龜毛女兒的方式;計算那個養出了一個花錢不眨眼的女兒的方式,「一年是六十萬,十年六百萬,那你的工作生命週期算30年好了。總共是一千八百萬。」

我很認真在聽她算「你這樣拼了一輩子,我只要拼X年就好」賺一樣多的錢,但是約差了近十倍以上的歲月,而且那六百萬還只是算營業額,還沒把生活費扣掉。你們在算什麼我都知道,我自己也知道,有時候夢想跟現實真的很相契「你某人我在這個行業也算是龍頭」,這點我不否認,可是你也太會自誇「竟然你們都沒人要接,不然也像.......」,就跟當時後在廚房講的一樣,沒有人要你把大學的東西當興趣,我要你學的是可以當飯吃的工具,而不是再熬四年然後出來只給我賺5萬而已。

「所以你最好給我指考,給我乖乖的考會計系!然後回來好好的賺錢實在」是很實在,我承認,可是有太多可是,我總是有很多藉口,我總是會認為我現在做的決定不管以後在怎樣落魄我都不會後悔,但是我好像沒那個魄力讓自己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