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下午
我和詩雅分別揮別自各愛嘮叨的媽後,搭著火車前往台中,與西堤和小羊會合。

我的第一次出國就從六月三號的晚上七點正式開始。這晚我們在東海夜市搞定我們的晚餐與宵夜;在昌哥家等待六月四日凌晨三點的來臨,這一夜,不特別的漫長,但卻因為柔軟的沙發令我襖熱難眠。

一路昏昏沉沉到達桃園,已是凌晨五點。路上我沒有睡著,外頭黑鴉鴉一片,除了幾盞路燈,與偶爾出現的城市夜景以外,就只剩車上的音樂還有外頭滴滴答答的雨聲了。我並沒有特別的期待,或是興奮,只知道所有的一切會一個個到來,而我會是這一切的主角。

↓凌晨五點半,攝於早餐店外,這是桃園的天氣,沒有半點陽光。這家早餐真的不知道讓我該說什麼,紅茶很濃很酸沒有甜,難不成桃園人都喝這款?



↓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我坐靠窗。這是桃園台地上有名的塘(?這是國小社會課本介紹的)。起飛時依然是下著雨的。雲翳下是上天的淚水,待衝破雲層,又是晴朗一片,只是我的人卻開始閃電。天生不暈車、不暈船,所以不暈機,但是我整個在此刻卻開始天旋地轉,頭疼欲裂,送上的餐點一點胃口也沒有。


↓出了香港機場,這是雙層巴士,入鏡者是昌哥。



↓香港地鐵,旁邊是city。  這個大背包,有15多公斤重,到了這裡其實我已經有點承受不住了。

 


 

我們出了香港海關,進入中國,這裡發生了點小插曲,我們的捐物被要求開包檢查,身為好奇寶寶的我,想當然爾要湊過去看一下,看永祥哥是如何和海關互動。不過一聽到我們是來扶貧的,看了看捐物也是粉筆文具諸如此類等物,就放了我們。(似乎還有鼓勵我們?)

↓我們的午餐,燒臘版的商業午餐,價格不斐!以前在學校這樣的便當只要60,這裡可是要100起跳!這烤鴨比起台灣道地了點,但是米飯卻溢著一種說不出的味道,它比泰國米的香味還要濃郁,而那味道我卻遲遲吃不出到底是什麼,每吃一口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就只因為我覺得它的米飯很「怪」,到最後索性不吃。
點餐時候的飲料我也是摸不著頭緒,都只因為一個字「凍」,一會凍奶茶,一會凍xx,而我還是點了紅茶,只是那個紅茶只比早上那杯稍稍好了點而已,簡而言之是太甜且酸!(我真的跟紅茶有仇)


吃完飯後,兵分兩路,一組去桑拿,而我們就搭了地鐵四處看看。
↓很像我們的捷運。


↓整體很乾淨,很新穎的感覺,牆上還有小電視(左上角那邊,不過沒拍到),可以看到新聞。比起台灣捷運有過之而無不及。


↓台灣有西門町,深圳有東門町。


走在深圳的街上,我們驚奇連連。竟然開車可以這樣開耶!而且還沒有紅綠燈,路人可以任意穿梭在車陣中,感覺這裡是一個人車可以共存的國度。路人的穿著打扮還是遜了台灣一籌。
我們再這一帶逛了一圈。王老吉4塊(?)相當台幣二十元;converse鞋換算要價台幣1700。車水馬龍之中,可以看到園長把包包背在胸前,一手托著;另一首則是抱著,婉如抱一個剛出生的小嬰兒般,眼睛則四處張望,時而露出驚恐而不安的眼神,因為永祥哥不斷的恐嚇扒手之多、之惡,所以讓一個武警大哥般的人頓時成了上的小綿羊。這時的我可活像個正常人,可以活動自己的肩膀,一邊看著這繁榮的地帶。

提早回到餐廳,信手找了個空桌趴下,依稀記得當我快熟睡時,我夢到我又要背起那個讓我頭疼肩膀酸的背包,我不斷的背與不背的掙扎中循環。(因為這個背包不符合我的身長,所以背起來格外吃力,有如泰山壓頂,所有的重量都落在雙肩上,讓我過了香港海關後早已酸痛不已,所有的苦痛全寫在臉上)睡醒滿額頭的冷汗,四周圍的桌子都圍滿了人,嚇死我了!


↓深圳網廣州的火車,和諧號。


↓廣州車站,it is fucking BIG。吃完晚餐,我們進了廣州車站。從餐館走到廣州車站的途中,看到不少人拎著大包小包,一個人或幾個人或蹲或坐在行李邊,神情有些許焦慮也有些許的落寞,不知道我們這行來匆匆去匆匆的人,手上拿著車票快速的通過關口的時候,他們是怎樣看著我們的?



↓這是要陪伴我們兩夜的臥鋪。我睡在中間。
 

↓到了火車上的第一件事:卸貨。把所有的零食家當通通都搬出來減輕重量。


這是我們相聚的第一晚,玩了個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鬼個遊戲。接這就在框瑯框瑯的火車中,搖搖晃晃的度過了這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17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